IMG_0549.JPG

北京的洋餐普遍做得不好,別說跟台北比,同樣在北京跟上海都有的西餐廳對比最客觀

同樣的西餐廳,北京的水準都會上海一截,所以像寶島李這麼愛吃甜點,在北京卻很少吃

但是北京有沒有好甜點?也有,就是貴!

同樣水準的甜點,在台灣可能六七十新台幣就有,但是在北京可能要貴上一倍

DSC_0265.JPG

不過也有例外,比如法國文化中心裡的Amandine Bakery

寶島李還在北京的時候,經常去工體旁的法國文化中心買馬卡龍吃

不單單是好吃!而且一顆只要10RMB,賣得比北京的Mc咖啡馬卡龍還便宜

DSC_0262.JPG

而且馬卡龍種類多,顏色豐富,就算不買,光看,都是一種享受!!

IMG_0581.JPG

法國文化中心永遠有一堆外國人進進出出,可能是外國情報人員情報交換中心XD

由於這裡會舉辦許多跟法國文化相關的書籍、電影、藝術等活動,受到許多中外人士喜愛,所以這裡永遠都是熙熙攘攘的

DSC00050.JPG

除了馬卡龍,Amandine Bakery還有許多早餐或下午茶的選擇~~~

雖然沒有馬卡龍那麼優啦,但紅燒肉好吃也總不能只吃紅燒肉,還是要來點小菜搭配吧XD

IMG_0691.JPG

可惜~~

疫情過後,這家店已經沒了,變成賣法式薄餅的連鎖店"可百尼尼"接手經營

IMG_0693.JPG

不過,"可百尼尼"連鎖店貌似又"連鎖"歇業了

唉~~疫情啊

IMG_0696.JPG

過去,寶島李去別人家作客時,就經常會買Amandine Bakery的馬卡龍,為美好的一餐做一個結束的動作

識貨的不只是寶島李,當時的法國大使會客送禮,也都是買這家的馬卡龍!!

IMG_0698.JPG

2019年去美國玩時,吃到L.A.的馬卡龍網紅名店Bottega Louie,寶島李一臉不屑,還吐槽了一番

記得姨丈當時還問過寶島李覺得哪家馬卡龍好吃,寶島李卻一時語塞,想不起來哪家馬卡龍特別好

IMG_0697.JPG

話說回來,或許應該說,寶島李並沒有特別喜歡馬卡龍,印象中的馬卡龍只有兩檔,"還OK"跟"打咩"

但是現在回想起來,這家Amandine Bakery的馬卡龍就算是寶島李覺得"還OK"的馬卡龍中相當好的!!

皮薄,肉嫩,餡滑,形美,價便宜,比大名鼎鼎的洗衣店要來得強

IMG_0558.JPG

阿姆溝~~Amandine Bakery的咖啡不是普通的難喝

不過咖啡再難喝,馬卡龍再好吃,現在也都吃不到了

然而,難喝的咖啡滿街都是,但好吃的馬卡龍卻眾裡難尋了啊!

 

愛碗亭的最新文章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