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的捧個錢場,沒錢的捧個人場,寶島李的愛碗亭FB讚一個!!

目前分類:上海吃好喝好 (166)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IMG20240203114706

李太太打敗五萬人,抽到了日料OMAKASE旭,真是件光宗耀祖的大事

年底自摸了一把大的,堪稱是海底撈月槓上開花,這不得加好幾台啊!

這種OMAKASE是預約制的,提前預約了兩人,不過由於是抽中單人餐,先打聲招呼,我們兩人吃一份可以嗎?

當然,寶島李也很識相地,會加點些東西。但說實話,店家也知道拒絕不了,因為設置"低消"是違法的。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240107_162711.jpg

走了一整天,腿也有些累了,想找個地方坐著

在南京東路上東看西看,咖啡廳內到處都坐滿了休息但是不喝咖啡的人XD

雖然說電商捲死了實體店,但是這些霸坐的人型肉墩子,其實也推波助瀾了一下XD

寶島李突然想到,南京東路這裡好像有一間上海最早的咖啡廳

好像叫東啥的,上大眾點評一搜,果然出來了,東海咖啡廳。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客官江南菜館

IMG20240303171558.jpg

寶島李又又又又中了大眾點評的0元探店,今天要在0元探店過期前,趕緊把這些店都吃完!

一天要吃四家!真的,每到假日,行程都安排得滿滿的!

寶島李再次來到靜安大融城,來到客官。

客官的裝潢古色古香,外面已經有一個大門了,裡面又有一道懸額的門,這應該是二進的意思吧XD

寶島李翻開(其實是電子菜單,上下滾動那種,那確切地說應該是滾開?)客官的菜單,想找找看哪個是招牌菜

結果排第一的居然是香茅烤雞王......等等,我想想,香茅是哪邊的香料啊?

往下翻,看到了李太太喜歡的柴火古法燒筍乾,另外是寶島李一見傾心的臺州海鮮燒豆麵。

本來想點個燒小黃魚的,但是又不想浪費,那就留到下次吧。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OKER&JOKER

IMG20240128184956.jpg

JOKER&JOKER是一家酒吧,寶島李初見,覺得這家店還挺特別的,酒吧居然跟毛豆阿姨合作,在酒吧裏喝雞尾酒吃毛豆阿姨麻婆豆腐

這體驗.......就像在洗澡淋浴時吃早餐,怎麼想都怪

但是潔西卡·貝兒堅持淋浴時吃早餐是一兼二顧,吃早餐兼洗漱的生活好妙招!

怎麼說呢,萬一真的很妙呢!要不試一個?

總之吧,來到JOKER&JOKER,走上一個又長又陡的樓梯,李太太看了大吃一驚!

喝完酒真的得保持清醒,不然喝完酒醉一個翻滾下樓,那大龍年的真的就一秒變成龍了!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細記好食港九宵夜大牌檔

IMG_20231214_205821.jpg

好不容易比完稿,同事說去吃個飯慶祝一下。

走到附近的東湖路,見物非人也非,寶島李不禁感嘆一下,好時光一去不復返,不是我不明白,這世界變化快!

眼前來到細記,突然想起,好像之前也有網友推薦細記。

細記的生意非常好,尤其入口逼仄的空間,與進進出出的人客,呼應起來特別有香港氛圍,不過好像有哪裡不給勁.......

啊~少了咄咄逼人的港式服務啦!

首先讓寶島李驚訝的是廣東餐館的經典前搖施法,服務員拿起一個大盆,把餐具一個個放進去用熱水澆沃

嗯~~這麼多年了,我還是不懂,依舊大受震撼!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敢野

IMG_20240107_132508.jpg

今天的行程又是0元探店,不過只有120元的代金券,目的地在遙遠的浦東!本來猶豫著要不要取消算了,後來轉念一想,就當郊遊吧

於是搭著捷運來到保稅區!保稅區!這名字出現就知道有多偏僻了XD,但是還好走這一遭,沒想到,體驗竟然意外地好!

這次去的是一家叫做敢野的日式燒肉店,位於一個SHOPPING MALL內,雖然地點偏僻,但是人潮出奇地多

沒想到這都到"保稅區"了,人潮竟然比市中心還多,可能這就是所謂的藍海吧!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崔老師海南雞飯

IMG_20240103_204726.jpg

某天提完案,結束連續一周的加班,總算能好好地吃個晚餐,於是一行人來到公司附近的崔老師海南雞飯。

本來不抱期望的寶島李,來到此處,竟大吃一斤!恩恩~就是大吃一斤!

不得不說,做得還真是好吃!比起北京一些號稱最好吃的海南雞飯云云的,強上不只百倍!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240113_122821.jpg 

今天又是0元探店的一天,今天探的店是牛蛙麵

關於牛蛙麵,李太太一開始是拒絕的,為什麼拒絕呢?因為每次吃牛蛙時都會看到牛蛙的小手手,感覺很矮油,

牛蛙腿嫩彈!好吃!牛蛙胸軟嫩!好吃!牛蛙爪.....小手手.......很矮油XD

所以李太太看到主打牛蛙的餐廳,都會自動略過。今天會同意來姆媽麵道,大概是因為除了牛蛙外,店內還有多種選擇吧

姆媽麵道位於武寧路站出口,出站沒幾步就到了,頭一抬,嚄~這招牌也太大了!定睛一看,原來店面只有一半而已啦XD

阿姆溝啊~~

你的"以面相交"是不是應該寫成"以麵相交"啊!啊~無所謂啦!只要不是"武漢熱幹面"就好了!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SYARES灑落 

寶島李去禧瑞廣場就是為了這家SYARES灑落,是家WHISKY BAR,不過字體看起來很日本,還以為是SAKE BAR。

寶島李進店,被安排在BAR台位,既然坐在BAR台,就要跟小哥聊聊天,沒話找化療的那種,這是坐在BAR台位的禮儀XD

寶島李問:SYARES灑落是啥意思啊?小哥說SYARES是日文,時尚的意思,音譯轉化成中文灑落。

果然,跟寶島李猜想得一樣,應該就日文的意思,因為おしゃれoshare,日文就寫作御洒落

oshare也常用於各種品牌,為何不用oshare而用SYARES,大概是為了方便註冊吧。

IMG_20240106_195442.jpg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眾點評的0元探店應該怎麼說呢,就是驚嚇比驚訝多!驚訝比驚喜多!

寶島李就遇過0元探店,但是要另外買門票;0元探店卻不知道要接待客戶,還問客戶你來幹嘛;0元探店遊艇,規則說不限人數上船,結果實際上只能一人上船,而且還只是停靠在岸邊!

那一個人上船幹嘛呢?對方回答你可以上傳打卡拍照唱卡拉OK.......

我是面對黃浦江唱《傷心太平洋》嗎;

0元探店詢問時間規定時被不客氣地說你不會看規定嗎?何必問!

寶島李一氣之下取消探店,竟然又被同一家店推送"你又中獎了!"

IMG_20240106_192220.jpg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李太太又中了大眾點評的霸王餐,累計起來,也中了6次之多,多嗎?好像也不算多啦

上海玩大眾點評的人真的很多,而且好多都是大爺大媽,上來直接打包,看起來還挺嚇人的!

要是我是店家,看了心寒,會忍不住叫大爺大媽住手,能不能先嘗一口再打包!

這次的御尚西塔泥爐烤肉位在長壽路跟萬航渡路口的889廣場

寶島李雖然之前沒來過這廣場,但也不禁要感慨,雖然中午吃飯的人挺多,但跟過去中午必須排隊的情況相比,人好像還真少了不少!

IMG_20240101_124708.jpg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231124_123941.jpg

李太太抽中了大眾點評的霸王餐,是吃牛排火鍋的江湖小牛

寶島李聽到牛排火鍋,立刻就納悶起來,牛排這麼厚,怎麼做成火鍋?

帶著疑問,來到靜安大悅城的9樓,大悅城9樓是頂樓,有個摩天輪

李太太一看,就說此情此景讓他想起台北美麗華樓頂的摩天輪

寶島李一看,反而說此情此景想起台北萬年大樓樓頂的太空飛鼠!

李太太大驚,萬年樓頂還有太空飛鼠喔!

嗯啊~小時候在萬年樓頂坐太空飛鼠,車廂還會從大樓邊緣經過,離心力讓寶島李以為人已經飛出大樓外(或真的是),寶島李人還在樓頂,但魂已經在樓底~~

嗯,《他一定很愛你》的作詞者李志清應該也搭過萬年樓頂的太空飛鼠,才會寫出我應該在車底,不應該在車裡XD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231126_114604.jpg 

寶島李又中了霸王餐,這次中的又是火鍋,還不是套餐,而是代金券

因為這家店賣的是活魚火鍋,每條魚的大小不同,價格也不同,考量到這家餐廳的計費方式,用代金券似乎是比較合理的做法

問題來了,都已經2302年了,供應鏈就不能訂製產品規格嗎?

寶島李相信是可以的,但與其吃一條規定好大小的產品,寶島李更願意吃的是一條現撈的、體重並不標準的魚!

說到這裡,不知道越來越多的預製菜,越來越多廚師拿不到合理的薪水,未來的廚師,會不會不知道啥是菜刀啊?

付二娘位於靜安寺旁的900美食城的二樓,店內的人氣不錯,相較於同樓層的其他餐廳門可羅雀的狀況,我看店經理都笑得合不攏嘴了!

客人為何這麼少呢?那當然是因為上海賣場太多了嘛!客人稀釋了嘛!不然難道是霸道封城把人都嚇跑了嗎?

只有這個理由嘛!聽懂掌聲!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231223_115253.jpg

網上經常說北京是美食荒漠,寶島李相當不以為然

不說別的,北京的駐京辦,從省級到三四線城市級,應有盡有!光是駐京辦探店,就能養活許多UP主!

這種量級的駐京辦,各省各級城市人民在北京都能吃開懷,不出北京城,吃遍中國味,怎麼能說北京是美食荒漠!

如果您說北京菜是美食荒漠,寶島李......笑而不語(涮羊肉萬歲)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20240304195151.jpg

友人道弘來上海出差,相約御鯉湘,御鯉湘是滬上知名的湘菜館,李太太一聽,連忙說:"這家小豬有推薦過喔~~"

唉呦~小豬有推薦啊,不錯喔!那我可要開始期待了!

同桌的還有上次見面的唐詩,跟新朋友LYLA。

寶島李跟李太太趕緊準備了家裡剛剛帶回來的零食,整理出兩袋小禮物,各有巧克力酥片跟新貴派

據說義美巧克力酥片還是台灣最近評選出最啥的排行之一,恩~至於是最啥,那我就不知道了。

總之,那啥排行並不重要,因為重點是,寶島李同場加贈板橋長興豆沙餅一枚!(跪了跪了)

板橋長興豆沙餅巧克力酥片跟新貴派,那簡直是拿"崔智友"比"崔金雄"!都不是同一個量級的比賽,雖然都是經典,但是經典之間還是有差距的。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華萊士

IMG_20231121_202244.jpg

李媽媽回去台灣,全身鬆懈了下來,連睡兩天,心裡有點失落,連肚子也失落起來。

因為連著幾天大吃大喝,回到清粥小菜有點頂不住!這大概就是戒斷反應吧XD

雖然許多人反映吃了華萊士拉肚子,因此華萊士也得到了"噴射戰士"的美譽,但寶島李晚上依舊點了華萊士的外賣!

兩個漢堡、兩個雞肉捲,再加上一堆雞翅、雞腿小吃,居然只要27RMB!!用上折價券只要2塊錢!!!!

OMG!啥塔斯汀霍夫曼噴射戰士的,你是速食之神啊!!

不不不,你是佛心來的!是速食之佛啊!!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231120_114650.jpg

李媽媽這次來上海,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心心念念要吃上海菜

雖然到上海當然要吃上海菜,但是寶島李不禁好奇,如果說是一些上海小吃,比如鮮肉月餅,台灣已經很難吃到了,李媽媽對此心心念念,寶島李倒覺得合理。

但明明李媽媽在台灣也都吃過上海菜,而且濃油赤醬的上海菜在李媽媽的年代也甚為流行,為何還這麼有執念??

這次寶島李帶李媽媽去德興館吃上海菜,逯老曾說吃上海菜就去德興館

不過如今的德興館是否還是當年逯老的德興館,那就讓寶島李忐忑不安了!

尤其大眾點評上的評價,貌似也都以吃麵為主,更讓寶島李猶豫不前,不過,寶島李在最後,李媽媽要上飛機前,還是決定衝一下!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MG_20231118_163328.jpg  

寶島李在帶李媽媽跟李妹妹逛上海前,做了許多計畫,結果沒有一個按計畫走的!

原本安排放在五天喝的咖啡廳,在第一天就全都用完了XD

寶島李還找了許多種草但是還沒嘗試過的甜點店,帶著李媽媽李妹妹李太太一起去挑戰!還好,這次的Moelleux沒有讓寶島李丟臉!

Moelleux店名取自法文,意為柔軟的。Moelleux真的不好找,在一個商業大樓中的三樓,如果不知道這家店,根本不會找進來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231118_091604.jpg  

2017年7月,擁有17顆米其林星星,並獲選“2015年世界廚師”殊榮的法國名廚Pierre Gagnaire

在上海立鼎世酒店集團(LHW,The Leading Hotel of the world)旗下的嘉佩樂酒店內,開設了他的第 16 家餐廳Le Comptoir de Pierre Gagnaire

隔年Le Comptoir de Pierre Gagnaire上海店便獲得2019米其林一星殊榮。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180120_154220.jpg

李媽媽跟李妹妹竟然沒來過星巴克的烘焙工坊,這家全球最大的“星巴克臻選烘焙工坊”,於是寶島李特意帶她們走一趟觀光客路線!

其實星巴克烘焙工坊,寶島李去過之後是不會再去的,對於一個賣咖啡的店,烘焙工房貴得離譜!貴得莫名其妙!

你說他是烘焙工坊啊~對啊,但是我就喝杯咖啡的,又不是來買豆子的!

把烘焙工廠放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那就只好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了!

所以如果不是觀光客來嘗鮮,還真不如去旁邊一般的星巴克門店

文章標籤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