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小屋日式食堂

P1030094.JPG

第一次在山小屋用餐是大約6年前Joanne帶著我來的, 毫不起眼的小店, 隱匿在林森北路的小巷子中, 門面小到經過三次沒發現也不為過,

後來反而是我變成山小屋的常客, 常常下班後, 肚子很餓又想惡狠狠的吃他一頓, 山小屋就是個好選擇

  

玉子燒/豬排咖哩/滿桌小菜

P1030090.JPG

我特別愛吃山小屋的玉子燒, 不是特別地道的日式玉子燒, 而是相當台味的玉子燒

甜味不重, 口感相當的嫩, 咬下時, 會有點薄薄的醬油味溢出, 這個醬油味像是小時候媽媽準備的雙面熟煎蛋

煎蛋上還滴上了幾滴醬油, 煎蛋的香味跟醬油淡淡的氣味, 勾起我小時吃煎蛋的滿足

來山小屋就要點定食, 因為每份定食, 老闆會送上三份小菜, 人多的時候, 可以看到滿桌的小菜, 不吃擺著都好看

馬鈴薯燉肉, 帶有日式味霖的獨特甜味跟香氣, 又讓我想起小時候, 媽媽偶而也會煮起馬鈴薯燉肉的滋味,

加上燉得軟爛的馬鈴薯跟豬肉, 主菜上桌前, 我就已經吃掉一碗飯了

煮秋葵也是小時常吃的料理, 小時候常常覺得秋葵是一種很詭異的蔬菜, 黏黏稠稠的,

長大之後, 黏黏稠稠的東西越來越多, 秋葵已經不算什麼了......( 我說的是我的肌腱鞘囊腫, 想哪去了)

燉南瓜, 韭菜捲都讓人相當開胃

 

可樂餅

P1030092.JPG 

山小屋的可樂餅皮脆餡軟, 尤其內餡那種濕潤的口感, 很好吃, 不過我愛來吃山小屋的魚定食, 烤鯖魚定食 或是 烤鰤魚定食

鯖魚油脂豐腴, 鰤魚肉彈清香, 享用前只要注意老闆娘會衝出來熱心的幫你用手指掐著魚頭去骨, 其他沒啥大問題

山小屋的飯是隨你吃的, 飲料也隨你喝, 老闆娘不怕你吃, 就怕你浪費食物, 常常會在買單時巡視, 警告你"東西要吃完, 不要浪費食物"

想起澳洲有一種丟鮭魚的運動比賽, 這些浪費食物的人應該要被抓去槍斃才是 

如果來吃的是肚子能撐船的客人, 老闆娘還會多拿幾道小菜出來

 

牛蒡絲

P1130707.JPG

山小屋外場大約3坪大, 總共5張桌子, 就只有2人營運, 老闆負責內場, 老闆娘負責外場,

老闆話不多, 老闆娘話沒停過, 這個組合真的很妙, 結帳時, 老闆娘常會在帳單上多加4個零

不用意外, 這是山小屋的幣值, 台幣100元可以當10,000元用

平價實在的山小屋, 就像到隔壁王媽媽家串門子的用餐, 除了很多小菜逼你要吃完, 吃完還要跟王媽媽"拉勒"一下 

到王媽媽家吃飯不要假掰, 假掰愛乾淨的孩子吃不慣喔

BTW, 我不確定老闆娘是否姓王

次回 山小屋日式食堂 @ 最懷念的味道

 

愛碗亭的最新文章


山小屋日式食堂

人均: 200 NTD

地址: 台北市林森北路96號1樓之7 (南京東路左轉林森北路的第5條巷子, 靠近長安東路)

訂位電話:02-2542 7027

必殺技: 定食, 小菜, 玉子燒

山小屋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