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是個折騰人的日子, 沒有太多的歡笑, 沒有太多的喜悅, 只有如坐針氈, 如履薄冰的飲食課驗收,

李爸爸是隻歪嘴雞~~超  級  歪,

以下是李爸爸對各家餐廳的評語, 說有多歪就有多歪

蘇杭-CP值不高( Cost v.s. Performance)

隆記- 除了鱔糊都不行

天廚-寧可吃龍都

寶園-功力不夠

其他洋鬼子餐廳, 不能用筷子的皆屬不入流

所以一到父親節, 說到挑餐廳慶祝, 我就頭大, 過去常聽到的回覆是

"吃那甚麼亂七八糟的東西, 我們去吃xxxxx"

隨著年紀增長, 李爸爸比較修口了, 他的回覆變成

" 吃那甚麼東西, 我們去吃xxxxx"

話說2008年的父親節, 同樣為了要挑哪個餐廳吃飯傷透腦筋( 父親節後不到2個月又要過生日, 一夕白髮沒準就是這樣來的)

參考了其他部落格主的推薦, 找上了九記海鮮餐廳 

九記海鮮餐廳賣的是港式料理, 位在長春跟新生北路口, 店面不大, 但是居然還隔了樓中樓, 不簡單

DSC00066.JPG 

首先為了暖場, 先跟李爸爸說明請客吃飯挑這間店的典故, 話不到三句就被打斷, "好不好吃我說了算" 李爸爸如是說

接下來就看到經理拿著菜單出場, "老闆, 想吃點甚麼?"

"甚麼好吃我吃甚麼" 李爸爸這樣回答

這時如果經理回答" 我們每樣都好吃 ", 應該當場就被李爸爸臭罵一頓, 體型單薄一點的還有可能跟桌子一起飛走

還好經理說" 老闆第一次來嗎? 要不試試我們的招牌-生抽草蝦?"

 

招牌上場-生抽草蝦

DSC00062.JPG

網路上推薦的生抽草蝦, 長得一副其貌不揚的樣子, 連擺盤都省了

把殼剝開, 吃了一口蝦肉, OMG~~~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蝦

念在是父親節的份上, 客氣的留給爸媽吃, 要是我再年輕個20歲, 早就讓爸媽當孝子, 自己都吃光了

活跳跳的草蝦炸至酥香, 再淋上生抽*(老廣對淡醬油的稱呼)提香, 生抽的滋味真不錯, 淡淡的鹹味, 好吃好吃~

趕緊把剛剛剝剩的蝦殼拿起來重新回味一下,

記得, 吃完蝦肉後, 蝦殼別丟, 打包帶回家可以再舔上半個月

*生抽就是廣東話的淡醬油, 顏色較淡, 用來作一般的烹調調味

生抽經過曬制兩至三個月, 沉澱過濾即成為老抽, 又稱濃醬油,味道較濃郁, 一般用來給食品上色用

  

脆皮雞

DSC00068.JPG

各部落格主強力推薦, 但是吃起來還好

別誤會, 這道菜放在任何一家餐廳都可以是A級品了

皮脆肉嫩, 但似乎就少了一點點突出的特色

 

豉汁炒生腸

DSC00069.JPG

口感Q脆的生腸, 非常的入味, 太座對這道菜讚不絕口, 我今晚好過了

*生腸就是豬子宮

 

例湯

DSC00070.JPG

老廣煲湯出名是大家知道的

事前爬文, 知道例湯不是那種自助餐一大桶放在旁邊, 讓你喝到飽的隨便湯,

為了這"例湯"二字, 花了好大的唇舌才說服李爸爸, 別再凹人家請例湯了

一喝驚為天人, 美味程度不雅於蘇杭的醃篤鮮,

唉呀~驚鴻一撇, 未敢請教小姐芳名

"我叫例湯啦"

九記的老闆啊~~也給人取個好聽的名字吧

 

XO百花鑲油條

DSC00073.JPG

將蝦泥鑲入油條中油炸, 淋上老廣的XO醬, 老油條酥酥脆脆恰到好處, 一口咬下沒有令人生厭的油膩, 本以為上下門牙就要在油條中段來個大會師了

突然之間, 門牙被彈開~~是蝦肉, 油條中間鑲了蝦肉, 讓人不死心的重複著酥脆跟彈牙的過程,

XO醬的風味更為清爽的口感加分不少, 兩者在口腔左右開弓, 前後交錯, 開心極了

 

 金銀蛋莧菜

DSC00074.JPG

我拿莧菜沒皮條, 不知為甚麼看到莧菜就投降, 無論銀魚莧菜湯或是莧菜羹, 只要名字帶莧菜的我都愛

莧菜那種平民卻又淡雅的味道, 無論來幾碗, 我都可以吞下

因為本身就愛莧菜, 這道菜在料理上並沒有給我太多的驚喜, 是道扎扎實實的美味料理

 

海鮮豆腐煲

DSC00076.JPG

這到海鮮豆腐煲超棒的, 蝦仁彈, 花枝脆, 海參.....我沒吃到, 都孝敬爸媽了

清爽的調味, 保留原來食物的特色, 讓人欲罷不能的一口接一口

 

乾燒意麵

DSC00072.JPG

在我專心的研究海鮮豆腐煲的同時, 李妹妹叫了這盤麵, 也忘了問是甚麼麵, 姑且叫他好吃麵吧(感謝網友港豐,其實這是乾燒意麵)

我覺得還可以, 李妹妹對這情有獨鍾

 

椰汁涼糕

DSC00079.JPG

這甜點好吃, 但是忘了甚麼名堂, 同理可證, 這個甜點叫"好吃糕"(感謝網友港豐,其實這是椰汁涼糕)

這次找了九記, 沒有親自去試吃, 冒冒然的直接帶爸媽去面試, 其實冒了很大的風險

還好這次直搗黃龍的結果是好的, 李爸爸後來還常常來九記辦酒席, 證明這家餐廳是被老爺子認可的

但是後來的母親節寶園事件, 就讓我差點被唸到要切腹自殺,  情急之下,

連 " 不要錢的,可以了~"  都說了出來

從此讓我下定決心, 部落格主的推薦還是親自嘗過再帶李爸爸李媽媽來吃

( 媽呀~母親節也這麼刁, 不是都一個扮黑臉一個扮白臉嗎~)

 

愛碗亭的最新文章

 

九記海鮮餐廳

人均:500NTD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04號

訂位電話:  02-25410546 

必殺技: 生抽草蝦, 豉汁炒生腸, XO百花鑲油條, 煲類, 例湯......飛花摘葉俱可傷人

 九記海鮮餐廳.gif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