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1126_175754.jpg

VERONA這一天請吃飯,來到Ministry of Crab,網上說是間米其林餐廳

Ministry of Crab來自斯里蘭卡可倫坡的餐廳,直譯為"蟹部",似乎沒有中文名稱,連大眾點評上也沒有

這大概也就在上海能包容,要是在北京,大概早就被罵裝啥B啊XD

IMG_20211126_175904.jpg

然而,Ministry of Crab雖有名,卻不是米其林餐廳,而是 2021亞洲50最佳餐廳(Asia 50 Best Restaurants)的第29斯里蘭卡可倫坡店

寶島李認為,50 Best Restaurants米其林更好XD

米其林餐廳指南,一家把魯肉飯介紹成源自山東,在世界各地瘋狂打CALL粵菜,但是到了廣州卻評不出三星的輪胎店,沒啥美食專業可信度,權當一個知名部落客吧

主廚Dharshan Munidasa是位日斯混血,是斯里蘭卡知名主廚,也是電視紅人

大概在日本跟斯里蘭卡不同文化碰撞下,對傳統菜餚做了什麼創新,聲名鵲起

只是不像有日本血統的LADY M,寶島李一吃就明白,美式外表下有顆日本心,這次並沒有吃出來Ministry of Crab有什麼日斯文化交流

IMG_20211126_182140.jpg

上海的Ministry of Crab分店開在人民公園小湖邊的一樓寶島李記得之前來這裡時,這位置是Barbarossa

不過Barbarossa搬到樓上去了,後來一查,果然兩家店都是同一家公司運營的

寶島李一進Ministry of Crab,在Lounge音樂與昏暗燈光的搭配下,突然有種回到20年前寶島李剛到上海時的感覺

那時候的洋餐廳、時尚夜店,都喜歡搞這套,這都2022年了,這套還是歷久不衰啊XD

IMG_20211126_175946.jpg

Ministry of Crab餐巾很別緻,疊成一件衣服形狀,寶島李小心翼翼地打開它,並不是因為它是嬌花而憐惜她

這麼小心翼翼,全是因為~~

這是整個晚上,整頓晚餐,除了桌布外,唯一能擦手的工具,想必這衣服餐巾很稀缺!怎能不小心翼翼啊!XD

 

蟹肉牛油果

IMG_20211126_181154.jpg

既然是V老闆請客,那點菜就悉由V老闆做主

前菜的蟹肉牛油果,在牛油果上堆滿蟹肉有著蟹肉的清甜,而牛油果又帶給清甜的蟹肉些許豐腴的風味,兩者雙劍合璧,相得益彰

真所謂"脫衣有肉,穿衣顯瘦"的穠纖合度啊

Ministry of Crab的初次交鋒,便把寶島李收拾得服服貼貼,期待起下一道菜來

 

炒磨菇

IMG_20211126_184308.jpg

炒磨菇汁水豐富,且鹹甜香味濃,口感嫩彈,宛如小點心,吃了一個又想吃一個

 

蘆筍

IMG_20211126_184212.jpg 

炙烤得清脆爽甜的蘆筍,更是讓人欲罷不能,既多汁又爽脆,味道~~

咦?這好中式啊,有點像是芶了薄芡的清炒百合的味道

不過,依然是全場最優!

咦?我是不是戳破什麼了?

 

香辣空心菜

IMG_20211126_184321.jpg

香辣空心菜較為普通,不差,但是普通

 

炒混和蔬菜

IMG_20211126_184256.jpg 

其實主要是炒高麗菜,雖然有點像是在台式熱炒店吃到的快炒,但是高麗菜脆而甜,品質絕佳!

即便在台灣的快炒店都不一定有這種高山高麗菜了

IMG_20211126_180039.jpg

VERONA點了JUMBO大小的斯里蘭卡蟹,菜單上標示有1.1公斤~

話說回來,過去老規矩,點了魚,店員會把魚拿來給你確認,夠不夠新鮮,然後在你面前摔死,表示這魚新鮮而且童叟無欺

這規矩要是拿來放到賣蟹的......大概會摔得四分五裂,到處撿殼吧XD

Ministry of Crab宣稱僅選用來自斯里蘭卡瀉湖的野生淡水蟹,並且都是活體空運直送,絕對不經任何冷凍或冷藏過程

VERONA在點菜時,就遇到好幾道菜點不了,原因就是因為疫情關係,所以有些菜的香料沒法送過來......

等等,那這蟹是怎麼來的??

 

手磨黑胡椒蟹

IMG_20211126_184011.jpg

此種斯里蘭卡蟹在台灣稱為"大沙公",跟台灣常吃的"蟳"都是青蟹的一種

台灣重要飲宴必有的紅蟳米糕,就必須要用受精後的紅蟳做,膏滿黃肥,哎呀~想起阿美飯店的紅蟳米糕,肥得流油,饞得流口水啊!

不過,寶島李也很喜歡吃大沙公這種菜蟳,味道清甜,兩只蟹螯碩大肥美,小時候,甚至只愛吃菜蟳,因為個大頂飽啊XD

總而言之吧,蟹是很新鮮的,吃得到蟹肉的清甜,黑胡椒的作法也挺好的,而且黑胡椒醬在熱的時候吃,還有蟹味,胡椒與蟹香並存

但是等黑胡椒醬冷掉的時候,蟹味消失,只剩下益發濃烈的黑胡椒的辣味

再到後來,甚至覺得黑胡椒蟹比另外一款辣椒蟹更辣些!

只是,蟹殼雖然預先敲過,但醬汁並沒有很好被吸收到肉裡,大概是蒸煮熟後再拌醬炒?

 

辣椒蟹

IMG_20211126_184117.jpg

辣椒蟹顧名思義用的是辣椒油調味,蟹肉的清甜依舊,但是醬汁就沒有黑胡椒醬那麼有層次了。

這裡還發生一件事,我們都還沒有動過蟹殼,只是把其他的腿都吃掉,而一旁的服務員見狀,就上來把盤子給撤了

IMG_20211126_192849.jpg

寶島李趕緊請服務員把已經撤掉的蟹拿回來,不然麵包沒醬汁可蘸,更吃不了了

IMG_20211126_184536.jpg

這也說明了一件事,這蟹殼裡的蟹黃蟹膏,大概早就拿去做別的東西了,蟹殼裡面空空如也

而這個秘密,服務員早就知道XD

 

黃油大蝦

IMG_20211126_182413.jpg

點了一隻波龍,用最經典的黃油調理,味道清爽,口感細嫩,但就是少了真龍蝦的甜與鮮

IMG_20211126_182917.jpg

於是又懷念起紐西蘭那尾足以改寫寶島李對於龍蝦定義的龍蝦了!

對了,用麵包蘸這大蝦的黃油並不搭,感覺只吃了黃油,這麵包並沒有起到搭配的作用。

 

自製烘焙麵包

IMG_20211126_184146.jpg 

麵包鬆軟不過寶島李覺得過於鬆軟了,寶島李雖然喜歡用麵包蘸醬汁吃,但是總覺得不搭,或許另一款蒜蓉麵包會好一些

VERONA說她是怕蒜味影響了蟹的本味,不過,想多了,醬汁也就醬汁味

於是話題突然就跑到以前在台北的中泰賓館,用法棍吃咖哩蟹的陳年回憶。

IMG_20211126_190728.jpg

隨麵包附上的黃油,剛入口甚至有種乳瑪琳的感覺,直到又過了一陣,才有~這的確是黃油的感覺,就~挺奇妙的

不過,在這個場合下,吃麵包配蟹醬汁,不是禿子頭上的蝨子,明擺著的事情嘛!?

寶島李看到搭配的黃油,一下子還反應不過來,有種"你來這幹嘛?"的感覺

IMG_20211126_210430.jpg

吃完Ministry of Crab,來到樓上Barbarossa喝一杯

寶島李一看價格,一瓶山崎威士忌要13888RMB!

這......是日幣嗎?貴得離譜啊

啊~算了,山崎在大陸被炒得亂七八糟的,這價格,這環境,搞不好還會有人覺得划算呢

旁邊每桌都點了一管水煙,我們也叫了一管來試試,不過寶島李一直不得要領,不解其趣,還是等VERONA吞雲吐霧後,我們在一旁聞香就好了

 

黑松露薯條

IMG_20211126_212624.jpg

叫點下酒菜,只有薯條是份量最小的,味道最輕的,其他都是些炸雞、雞翅、烤肉啥的

不過薯條炸得也不含糊,蘸點美乃滋吃,依舊爽滋滋。

IMG_20211126_204819.jpg

所以,Ministry of Crab好吃嗎?

好吃,蘆筍超好吃!XD

不過在台灣長大的寶島李,海鮮本來就習慣吃原味,味道稍重,都替海鮮感到不捨,吃味道重的風味海鮮時,寶島李就都當體驗不同文化吧

值得嗎?呃~人家請客說什麼值不值的多傷感情啊

服務上倒是有多次讓寶島李覺得不應該,好比收拾桌面、撤盤子,問都不帶問,撤得毫無人性,不只少了寒暄互動,還想吃的東西也被無情撤掉了

人均500RMB的店,還要加收10%服務費,這10%服務費就買了服務生虛與委蛇的表面功夫吧,實際的服務比路邊攤好不了多少!

而唯一的擦手工具衣服餐巾,都快被擦成比基尼了,我們桌子上從頭至尾也沒出現過手套、紙巾

看著別人桌上的手套紙巾,我們也好羨慕~~

寶島李越想,不覺哼起了那首著名的原住民山地歌"人家的紙巾是真正的紙巾,我們的紙巾是人家不要的,我把它撿起來,哎呀嘿呀哼嗨呀~"

斯里蘭卡本店不知如何,反正上海這家是真不行!

IMG_20211126_202010.jpg

資深餐飲人李太太也表示,從客人面前撤盤也不打聲招呼,愛撤就撤,好像客人是妨礙撤盤的累贅;

撤完了桌上的蟹渣,總該看看是不是要補紙巾,也沒有;隔壁桌的消毒清潔液也不知怎麼地飄了過來!

這家店的服務是不合格的,請他們去看看滬西老弄堂,如果滬西老弄堂都做得到,這種人均500RMB,還收服務費的店不該做不到

寶島李沒想到李太太的怨念這麼深啊

 

愛碗亭的最新文章

 

Ministry of Crab - Shanghai 

人均:500RMB

地址:上海市黄浦區人民公園南京西路231號

訂位電話:+86-21-63180220

營業時間:11:00 - 23:00

網址:https://www.ministryofcrab.com/shanghai/

必殺技:蟹肉牛油果、炒蘆筍、炒磨菇、炒混和蔬菜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