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12.JPG

離開白馬寺,我們還是搭著用滴滴叫來的同一部BENZ,接我們回市區

這時開BENZ的私家車司機對寶島李說,他被滴滴停牌了!

滴滴打車是大陸很有名、市佔率很高的叫車APP,能叫計程車,也能叫私家專車,類似台灣大車隊55688UBER的結合

”怎麼了?”,我問

司機說:”因為我們連續成交,對滴滴來說是刷單行為”

刷單即指在一定時間內,同一個客人,同一台車,連續成交;

因為滴滴會提供車主與乘客獎勵,若是沒有發生實質的交易,而只是刷單換取滴滴的補助,對滴滴來說存在風險

我說:”是喔~~怎麼會這樣”

寶島李當時並沒有想太多,只想著明天還要找這位司機載我們去康百萬莊園,如果不能滴滴叫他的BENZ,該怎麼算錢呢?

不過,這位司機主動提出了包日包車的方式,我們談定了價錢,相約明天繼續預定的行程,我們回到酒店附近的泉舜廣場

DSC_1055.JPG

酒店住在洛陽新區固然有地利之便,但是吃飯就比較頭疼了

不是說沒有東西吃,而是吃的東西比較沒有洛陽特色

好比今天晚餐我們就到這家在泉舜廣場內的巴國布衣川菜連鎖店吃晚飯

在河南洛陽吃川菜,這要是在平常我是不會幹的

要不是Verona說晚上8點要看泉舜廣場前的水舞表演,寶島李還真想跑到老城區轉轉,吃洛陽當地小吃!!

 

黃瓜拌藕片

DSC_1057.JPG

嗯~~既然上一集已經提到更不爽的事情在後面,又是用糾紛開頭

吃的還是家川菜連鎖店,我想我就沒必要繼續賣關子了!!

並不是說巴國布衣不好吃,這是一家味道中上的餐廳

而且在不同規模的店裡,比如上海的巴國布衣,還會有川劇變臉表演

只是~~~

我想應該沒人在意A片前面的片頭吧

 

瓷器口毛血旺

DSC_1054.JPG

事情是這樣低~~~~

前面提到了,滴滴通知了司機,說這是”刷單”,是違反規定的行為

隨後不久,滴滴就發了簡訊給寶島李,說:”你跟司機刷單作弊,給予警告一次,若再犯將被停權”

寶島李看到”作弊”就不爽了!!於是打電話給滴滴的客服

寶島李:”你說我作弊是什麼意思?”

滴滴客服:”因為你刷單!”

寶島李:”我連續叫同一台車是你們系統允許的,如果你們系統不允許,我沒法連續成交,自然不可能出現你們所謂的”刷單”,既然是你們系統同意的,怎麼會是我的問題?”

”所以我再問一次,你說我作弊是什麼意思!?”

滴滴客服:”這...........好的,這個問題我無法解答,我幫你聯絡高級客服專員”

寶島李:”ok!”

 

乾鍋手撕包菜

DSC_1058.JPG

過不久,滴滴的高級客服專員打電話來

高級客服專員:”這沒什麼好說的,你就是作弊!

寶島李:”什麼意思叫我作弊?”

高級客服專員:”你連續刷單,這是不允許的!”

寶島李:”我用你們的系統叫車,是你們的系統所允許的交易,如果你們系統不允許連續交易,我也沒法成交,既然是你們系統同意的,怎麼會是我的問題”

高級客服專員:”那是因為我們系統會自動媒合距離最近的客人跟車,所以這是正常的,但是你們連續刷單,這就是作弊!”

寶島李:”不,你們的系統只設置了”最近距離成交”一個條件,但是沒有設置”連續交易者不能成交”的條件,所以這是你們滴滴系統的缺陷,別把你們的錯誤轉嫁到我身上”

高級客服專員:”我們的系統很完美,不存在缺陷,你就是作弊!”

寶島李:”首先,請問你們滴滴是不是要定期更新最新版本?

高級客服專員:”是啊!”

寶島李:”如果你們的系統是完美的,為什麼要更新呢?

高級客服專員:”..................”

寶島李:”再來,請問你具備資訊工程、程式開發的背景嗎?

高級客服專員:”沒有!我就是負責處理作弊客戶的!”

寶島李:”既然你沒有這方面的專業背景,你有什麼資格說你們的系統沒問題!?

高級客服專員:”....................”

 

夫妻肺片

DSC_1060.JPG

高級客服專員:”你就是作弊,不然你幹嘛一直刷單!”

寶島李:”因為用滴滴有優惠啊!這不是你們的政策嗎?而且我還付了錢,為什麼這是作弊呢?

高級客服專員:”你就是作弊,別以為我不知道你們私下有協議!”

寶島李:”請問你有錄音?有錄影嗎?有證人嗎?

高級客服專員:”沒有....................”

寶島李:”那你憑什麼做這些沒有根據的指控!?

高級客服專員:”....................”

高級客服專員:”我們有明確規定,不能連續交易,連續交易就是刷單,你作弊!”

寶島李:”在哪?誰說的?為什麼沒人跟我說?

高級客服專員:”在用戶搭乘指南裡面!都清清楚楚寫著!”

寶島李:”真的嗎?問題是~~~我是文盲

高級客服專員:”....................”(電話寂靜了好久!哇操,寶島李你也太賤了!)

寶島李:”請問你們滴滴公司歧視文盲或是有閱讀障礙的人嗎?

高級客服專員:”沒有...................”

寶島李:”那為什麼你們只用文盲或是有閱讀障礙的人無法接收的方式告知呢?

高級客服專員:”....................”

寶島李:”請問你們滴滴公司規定了文盲或閱讀障礙者不能使用你們的服務嗎?

高級客服專員:”沒有....................”

寶島李:”所以滴滴讓文盲或是有閱讀障礙的人搭車,卻沒有告知相關規定,出了事為什麼是消費者的問題呢?

高級客服專員:”....................”

 

鄉村鹹燒白

DSC_1064.JPG

寶島李:”好~~我剛剛又特別請人幫我看了你們的規定,不能連續交易的規定只寫在出租車叫車使用辦法,你知道嗎?”(嗯~要記得,文盲只能請人幫忙看喔!編也要編整套的喔!)

高級客服專員:”呃............對..............”

寶島李:”那好,我叫的是專車服務,專車服務指南裡面並沒有規定”不能連續交易”,所以你拿出租車用戶的規定,說專車用戶是錯的,你這是用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嗎?

高級客服專員:”這....................”

高級客服專員:”這....................雖然沒寫,但這都是一樣的!”

寶島李:”你知道你剛剛否認了你們規定的最高性嗎?如果滴滴寫的白紙黑字的也不一定對,那我又為什麼要遵守你們的規定呢?”

高級客服專員:”....................”

寶島李:”另外,按照你剛剛說的,有規定的要遵守,沒規定的也要遵守,請問你們有沒有規定少數民族不得使用你們的服務?你們有沒有規定同性戀不得使用你們的服務?”(種族歧視跟性向歧視的大帽子來了)

高級客服專員:”..........沒有..........”

寶島李:”那滿族、維族能叫你們的車嗎?同性戀能坐你們的車嗎?

高級客服專員:”當然可以!

寶島李:”同理可證,你憑什麼用專車服務沒規定的事項,規範使用專車服務的客戶呢?”

高級客服專員:”....................”

 

粉蒸牛肉

DSC_1066.JPG

寶島李:”再問你,規定裡說”不能連續交易”,請問連續的定義是什麼?”

高級客服專員:”就是不能連續兩次以上!”

寶島李:”真的嗎?你們寫在哪裡?”

高級客服專員:”沒寫.................”

寶島李:”那我怎麼知道,你們的連續不是5次?6次?7次?8次?”

高級客服專員:”這.................”

寶島李:”而且你們的系統同意我連續次的交易,我很合理的認為4次並不符合你們滴滴對”連續”的定義!”

高級客服專員:”你...........”

高級客服專員:”你...........你.........”

高級客服專員:”你...........你.........你作弊,你作弊,你就是作弊!”

嘟嘟嘟~~~~(哭哭)

寶島李成功的把一位鬼打牆的高級客服專員逼得掛電話

接下來寶島李抓到客服人員掛電話的把柄,繼續打電話客訴”高級客服掛我電話!”這件事

 

擔擔麵

DSC_1062.JPG

過不久,立刻有個聽起來比較資深的人打電話過來

資深客服:”非常對不起,我們會提供30元打車津貼給您”

寶島李:”我不要你的30元!難道我的人格只值30元!?”

資深客服:”當然不是,這只是一點補償”

資深客服:”我們會懲處該名掛你電話的人員,再次跟您致上最深的歉意”(這的確是位很有經驗的客服)

寶島李:”我不在乎滴滴要如何處理你們的人員,你們覺得他幹得好要給他加薪我也無所謂,我只在乎你們怎麼處理”滴滴系統問題轉嫁給客戶,然後還污衊客戶”這件事”

資深客服:”是的,我們會立刻招集相關人員,探討這方面的問題,然後研擬詳細的計劃,以及彌補方案,然後儘快向您匯報,給您滿意的答案”(專業!好漂亮的廢話!有政府官員的水準!)

 

紅油抄手

DSC_1063.JPG

寶島李:”好的,非常感謝你的幫助,我認為這是滴滴公司的叫車系統跟滴滴公司的用車規定不兼容的問題,同時因為這個問題衍生出來滴滴公司對客服人員的教育訓練存在缺失”(別以為只有你會廢話)

寶島李:”這件事情並非針對個人,我是本著鼓勵滴滴公司改善平台系統、增進客服人員素質,以及強化滴滴硬件與軟件兼容性,維護世界和平的初衷才打這通電話的,我等你們的好消息!”(哼!漂亮的廢話誰不會!)

資深客服:”嗯~好的,非常感謝!”

寶島李:”我希望我們下次溝通時,有你們的技術人員,以及客服人員,一起來討論這件事,這對滴滴會是個很大的幫助!”

資深客服:”嗯~您說的對!我會儘量去安排的!再次感謝您!”

IMG_1803.JPG

吃完了飯,來到樓下舜泉廣場前的音樂噴泉,是亞洲最大的音樂噴泉

西安大雁塔前也有個碩大的噴泉,雖然也號稱亞洲第一,但他是亞洲第一大的噴泉廣場

實際上比噴泉,西安要比洛陽的音樂噴泉小得多

IMG_1807.JPG

這個音樂噴泉在每週二、四、六的20點會有20分鐘的水舞表演

IMG_1808.JPG

但是不得不說~~~

IMG_1810.JPG

大而無當~~~

IMG_1812.JPG

寶島李把還在看水舞的Verona丟下,帶著李太太跑進星巴克

後話:

資深客服說:”嗯~您說的對!我會儘量去安排的!再次感謝您!”的半個月過後,寶島李又收到一封簡訊

”本次屬於異常交易,屬於違規行為,建議以後多加注意”

呵呵~~~~有意思極了,這次不講”作弊”!

然後還是說我”違規”!

呵呵~~~難道他們不知道寶島李連鬼子都教訓的嗎!?寶島李的"你要怎樣驚堂掌"蠢蠢欲動啊!

我這個文盲決定再次把手機打開,研究一下”違反了哪一條規定”

 

故事開始:洛陽神都行(1) @ 麗景門喝羊湯

 

愛碗亭的最新文章

 

巴國布衣(泉舜店

人均: 50 RMB

地址:河南省洛陽市洛龍泉舜廣場44005(近泉舜廣場、新區音樂噴泉)

營業時間:1000-2200

訂位電話:+86-379-80883338

必殺技:...........有些店會有川劇變臉表演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