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81201_135710.jpg  

寶島李之前跟李太太吹了太多次凱菲屋多好多好,是少數還知道自己是五星級酒店餐廳,還要臉的一家餐廳

這天,同樣又有券,索性就又去吃凱菲屋

不過.........

這次就挺慘的!

IMG_20181201_114406.jpg  

蝦不甜,魚不鮮,肉無味

就連菜式似乎也像鐵打的一樣,三四年不動

問題是

鐵會生鏽啊!

IMG_20230113_122206.jpg  

另外,這次吃到了傳說中的印度擦擦包,麵包軟爛,醬汁死鹹,更是不如人意。不過,嘗嘗鮮嘛!

唯一水準還在線的,就是甜點了

整體吃起來,還不如寶島李在上海隨便吃一家吃到飽,便宜、新鮮、多變還令人滿意

李太太第一次吃凱菲屋,十分不解,就問寶島李

"就這?"

唉~這是怎麼了!

還是,當時怎麼了?

IMG_20181201_120210.jpg

由於太過慘不忍睹,寶島李決定尋求AI的幫助

在AI的幫助下,寶島李見識到了什麼叫快樂星球XD

IMG_20181201_120003.jpg

我不是台北人,過去也沒吃過凱菲屋。但凱菲屋卻是台北君悅酒店的人氣自助餐廳,美奈子《台北小吃雜詠》說:「百道美食任你選,中西日式各有風;燒烤海鮮饗味蕾,甜點冰淇淋最犒賞。」詩後自注云:「凱菲屋是位於台北君悅酒店一樓的自助式餐廳,提供超過160道世界菜色,不論是中式、西式、日式還是印度料理,在這裡都找得到;更有美味爐烤牛排、海鮮、自製麵包、繽紛甜點任你吃。」冰淇淋是用牛奶、糖、奶油等製成的一種冷凍甜品,有多種口味和顏色,用來解甜或消暑,入口冰涼。凱菲屋由來已久。《台北風土記》的《美奈子與小林》一章,故事即由美奈子在凱菲屋買了一份自助餐開始,後改編成部落格《美奈子的微旅行》,網路節目的《美奈子與小林》即由此而來。現在,台北人吃凱菲屋的習慣很多。不過,這次不遠千里而來,潛意識裡就想吃份這種豐富多元的「台味兒」。

IMG_20181201_121013.jpg  

這次來台北,恰逢周末的午後,正是台北人吃下午茶的時候。《台北風俗志》云:「週末日,人家有閒錢者,云吃下午茶。」吃下午茶是西方人說的品茶點心,台北人吃下午茶有兩種方式:一種是用咖啡杯或茶壺,在杯或壺裡放上咖啡或茶,在水中加入牛奶或檸檬等調味品,在杯或壺上加熱至溫熱後,將咖啡或茶倒入杯中飲用;另一種是用盤子或托盤,在盤或托上放上蛋糕、餅乾、三明治等點心,在點心中加入果醬或奶油等配料,在盤或托上加熱至微溫後,將點心放入口中品嚐。這種方式就是台北人所謂的「自助下午茶」。自助下午茶有多種類型和風格,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凱菲屋的自助下午茶。

IMG_20181201_123449.jpg

凱菲屋的自助下午茶也是台北民間的吃食。當年台北君悅酒店東方美食廣場的凱菲屋,聲名大噪。自助下午茶是無限量供應,供應時段和價格都得拿捏得恰到好處,而且不論生意多忙,都是現做現供,且不可浪費食物,供應完即收桌蘸果醬或巧克力加堅果,即食。凱菲屋的自助下午茶,除了蛋糕、餅乾、三明治等常見點心外,還有壽司、沙拉、湯品、披薩等特色料理。尤其蛋糕和冰淇淋,種類和口味都非常多樣,確是甜品愛好者的天堂。凱菲屋除了自助下午茶外,尚有豐富的中西早餐、午晚餐等供應。當年以自助下午茶著名的,還有信義區市場的自助王、大安區市場的自助林。過去臺北一度也有其他的自助下午茶可吃,即忠孝東路的阿年師。阿年師說阿年師是他家在台北市場賣自助下午茶的字號。我常去光顧,彼此成了朋友。後來因不善經營而歇業,阿年師也不知去向。現在台北要吃自助下午茶不難, 只有許多選擇。 但要吃到像樣豐富美味的自助下午茶卻更難。

IMG_20181201_125520.jpg

進得酒店來,酒店很豪華,有數十層樓高,設備非常先進。裡面的一層樓,有幾個外國遊客, 正在吃中式早餐。中式早餐爐上有數字顯示器, 控制著食物的溫度和數量, 爐裡放了許多包子、饅頭、油條、豆漿等食物, 散發出的香氣, 使幾張驚奇的臉也變得開心了。 我們找了層樓靠窗戶的桌子坐定。我憑窗外望,看到對街有賣西式早餐的,於是過去買了幾個吐司,並點了一杯咖啡。

IMG_20181201_131303.jpg

西式早餐也是地道的台北美食,美奈子《台北小吃雜詠》云:「吐司酥脆夾蛋火腿,咖啡香濃暖胃心;吃得簡單又方便,搭配果汁最清新。」詩後有自注:「西式早餐即將吐司切片,用烤箱或烤盤烤至金黃酥脆,夾上煎蛋或火腿等配料。」果汁是用水果、水、糖等製成的一種液體飲品,有多種口味和顏色,用來補充維生素或水分,入口清爽。西式早餐由來已久。《台北風土記》的《美奈子與小林》一章,故事即由美奈子在西式早餐店買了一份西式早餐開始,後改編成部落格《美奈子的微旅行》,網路節目的《美奈子與小林》即由此而來。現在,台北人吃西式早餐的習慣很多。不過,這次不遠千里而來,潛意識裡就想吃份這種快速方便的「台味兒」。

IMG_20181201_123520.jpg

待我買了吐司與咖啡轉身要走時,發現店裡還有賣其他的食物,如漢堡、沙拉、蛋捲等。於是問店員有沒有牛奶或巧克力之類的飲料?他答:「有。」我要他多給一些,連漢堡也一起打包帶走。他笑著說:「好!」不一會香氣四溢的食物和飲料都裝好了。我拎著大包小包回到酒店,和朋友們一起享用這頓豐富的早餐。我先嘗了一口咖啡,只見香濃苦澀,提神醒腦,確是佳品。我又嘗了一口吐司,只見酥脆夾蛋火腿,鹹香滑嫩,滿足口腹。我又嘗了一口果汁,只見清爽甘甜,解渴消暑,悅心愉悅。我還嘗了一口漢堡,只見麵包鬆軟,肉片多汁,沙拉酸甜,味道豐富,令人回味。我吃得津津有味,不禁讚嘆:「這就是台北的西式早餐!」

IMG_20181201_134314.jpg

吃完早餐後,我們準備去君悅酒店的凱菲屋吃自助下午茶。凱菲屋是位於台北君悅酒店一樓的自助式餐廳,兩百多坪寬敞的空間裡,提供超過160道世界菜色,不論是中式、西式、日式還是印度料理,在這裡都找得到;更有美味爐烤牛排、海鮮、自製麵包、繽紛甜點任你吃。凱菲屋由來已久。《台北風土記》的《美奈子與小林》一章,故事即由美奈子在凱菲屋買了一份自助餐開始,後改編成部落格《美奈子的微旅行》,網路節目的《美奈子與小林》即由此而來。現在,台北人吃凱菲屋的習慣很多。不過,這次不遠千里而來,潛意識裡就想吃份這種豐富多元的「台味兒」。

IMG_20181201_120625.jpg

到了下午茶的時間,我們來到凱菲屋。一進門就看到一排排的美食擺在眼前,讓人眼花撩亂。我們先拿了一個盤子,在盤子上放了一些壽司、沙拉、湯品等輕食,在旁邊放了一杯果汁或茶水,在桌上坐定。我先嘗了一顆壽司,只見米飯緊實彈牙,海苔香脆鹹香,生魚片滑嫩新鮮,蘸上芥末和醬油,清爽開胃,確是佳品。我又嘗了一口沙拉,只見蔬菜清脆爽口,水果甜美多汁,沙拉醬香滑微酸,平衡營養,滿足健康。我又嘗了一口湯品,只見湯汁濃郁鮮美,湯料豐富鮮嫩,暖和舒暢,潤澤喉嚨。我吃得舒心愉快,不禁讚嘆:「這就是凱菲屋的自助下午茶!」

IMG_20181201_120634.jpg

吃完輕食後,我們又拿了一個盤子,在盤子上放了一些爐烤牛排、海鮮、披薩等重口味,在旁邊放了一杯咖啡或牛奶,在桌上坐定。我先嘗了一塊爐烤牛排,只見牛肉外焦裡嫩,油香四溢,蘸上黑胡椒醬或芥末醬,香辣鹹甜,令人垂涎。我又嘗了一口海鮮,只見海鮮新鮮彈牙,色澤鮮豔,蘸上檸檬汁或美乃滋,酸甜清爽,令人回味。我又嘗了一口披薩,只見麵皮酥脆可口,起司拉絲綿密,肉片多汁香氣,味道豐富,令人滿足。我吃得飽足開心,不禁讚嘆:「這就是凱菲屋的自助下午茶!」

IMG_20181201_123445.jpg

吃完重口味後,我們又拿了一個盤子,在盤子上放了一些自製麵包、繽紛甜點等甜食,在旁邊放了一杯冰淇淋或巧克力,在桌上坐定。我先嘗了一塊自製麵包,只見麵包外皮金黃香脆,內部柔軟綿密,夾上果醬或奶油等配料,甜香滑嫩,滿足口腹。我又嘗了一塊繽紛甜點,只見甜點色彩繽紛,造型精緻,有蛋糕、餅乾、布丁、慕斯等種類,每一口都是甜蜜的滋味,悅心愉悅。我又嘗了一口冰淇淋或巧克力,只見冰淇淋冰涼香甜,有多種口味和顏色,巧克力濃郁香滑,有多種形狀和內餡,解甜或消暑,入口冰涼。我吃得津津有味,不禁讚嘆:「這就是凱菲屋的自助下午茶!」

IMG_20181201_113714.jpg

吃完下午茶後,我們準備離開凱菲屋。一出門就看到一排排的人在等待入座,讓人感到驚訝。我們先結了帳,在櫃台上拿了一張發票,在發票上寫著:「台北君悅酒店凱菲屋自助下午茶,每人1080元。」我們覺得這個價格很合理,因為凱菲屋提供的食物和服務都很優質,讓人吃得開心又滿足。我們向店員道了謝,在門口招了一輛計程車,在車上坐定。我望著窗外的台北街景,心裡想著:「這就是台北的凱菲屋!」

 

愛碗亭的最新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灣 台北 凱菲屋 AI
    全站熱搜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