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01017_132727.jpg

 

老同學建儀又來出差,過去寶島李在北京,建儀來北京出差時,就會相約見面吃個飯

現在寶島李回到上海,建儀剛好又來上海出差,那更要見見面了

畢竟,2020的新冠肺炎,讓很多人都無法見到面了

IMG_20201017_132710.jpg

這次選的餐廳就在海金滋,海金滋是上海非常有名的老字號家庭餐廳

有一陣子上海很流行這種蒼蠅小館子,一家小館子就幾張桌子,然後環境也不怎麼樣,大爺當掌杓,大媽在外場擺臭臉XD

這類小館子口碑都相當好,而且很多都集中在海金滋老店坐落的進賢路上,比如之前去過的茂隆餐廳

海金滋這幾年更成長為連鎖店,生意好得不得了

IMG_20201017_123118.jpg

先來點菜,拿起菜單,翻開第一頁,店家非常聰明地列出10大必點,加快客人的點菜速度

欸欸欸欸欸~~等等!!

海金滋!!你說話不算話!!不是說好10大必點,怎麼突然來了16道菜啊!!

差點被你忽悠了!!

 

蔥燒大排

IMG_20201017_123307.jpg

率先上桌的是蔥燒大排,是店中名物

口味鹹甜適中,口感嫩滑,非常好吃,而且醬汁也相當適合下飯,味道讓人意猶未盡

 

上海醬鴨

IMG_20201017_123359.jpg

醬鴨微甜微鹹,口感略柴,但倒也無妨,符合醬鴨的冷盤口感

只是啊~~~

這冷盤怎麼還比熱菜跑得慢啊XD

 

蟹粉蛋

IMG_20201017_123657.jpg

蟹粉蛋也是桌桌必點,甜中帶酸,爽嫩好吃,直擊口慾的滿足!

 

乾燒鯧魚

IMG_20201017_124006.jpg

乾燒鯧魚總算不適甜口的了,但調味略顯不足,只能算是普通,倒是醬汁用來下飯還挺合適的

 

酒香草頭

IMG_20201017_124142.jpg

酒香草頭也略帶甜口,酒香宜人,草頭嫩中帶老,但這季節能吃到草頭已經很心滿意足了

海金滋是滬上名店,VERONA嫌它油大,寶島李吃過到覺得還好

只是滿桌都是甜味,雖然有每道菜的甜味都有層次變化,但不免有點審美疲勞

不過價格宜人,也有上海特色,偶而來打打牙祭,能吃得人心滿意足,也挺好的啦

 

愛碗亭的最新文章

 

海金滋(陝西南路店)

人均:65RMB

地址:上海市黃浦區瑞金二路街道進賢路240號

訂位電話:+86-18019340573

營業時間:10:30-13:30;16:30-20:30 

必殺技:蔥燒大排、蟹粉蛋、酒香草頭


檢視較大的地圖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