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76.JPG

大家好,我是西路巴

今天我要講一個以為自己是主人,但其實被狗統治的地球人的故事

地球人其實很蠢,語言跟文明都很落後,無法通過心靈溝通,只能用言語表達

地球人終其一生到一個新的地方就得重新學習一套新語言,實在太落後實在太浪費時間!

不過多年來我也已經琢磨出一套跟地球人溝通的"系統",以便控制人類

比如原地打轉,就是告訴地球人"過來接屎,我要大便了!"

比如頭歪一邊,用來表示"WTF"(但是地球人都覺得很可愛,嘖~)

IMG_9087.JPG

好在我們家的寶島李挺受教的,多年下來,已經懂得用精神交流

雖然有時候他還是會弄錯"撿屎"跟"吃屎",以至於叫他檢屎的時候他都呆呆的站著,頭歪一邊看著我!!(怒)

一天我趁著如廁的機會,寶島李幫我檢屎的時候,好心開導寶島李

讓寶島李知道人跟狗的差距,做人要認份!!

西路巴:"你知道為什麼都說人不如狗嗎?"

寶島李答道:"人怎麼可能不如狗?",全然不覺得手上拎著一坨熱狗屎的時候回這句話很奇怪

西路巴:"你老闆幫你拎過熱屎嗎?"

寶島李看看自己手上剛剛撿起來的熱騰騰的屎說:"沒有

西路巴:"那你老闆幫你拎過隔夜屎嗎?"

寶島李:”沒有”

西路巴:”那不就得了”

寶島李:”但是我都有偷偷叫我老闆去吃屎耶”

西路巴:”你這沒出息的傢伙,吃屎還靠別人,我都自己吃!”

寶島李大驚:”在下果然是沒出息啊!!"

IMG_9078.JPG

知道真相的寶島李似乎有點沮喪

於是那天為了安慰寶島李,特別帶寶島李跟李太太去一間李妹妹經常去的早餐店--上海蛋餅豆漿大王

IMG_9077.JPG

如果知道台灣的豆漿店是從上海撤退來台的外省人引進而興起的,也就不會詫異,為甚麼叫上海蛋餅豆漿大王了

IMG_9080.JPG

每次帶寶島李來,他都是買兩份招牌蛋餅跟兩杯冰豆漿

守舊!太守舊了!都不知道嘗試"新鮮"的東西!!(看著寶島李手上的熱屎)

IMG_9085.JPG

早餐時間,這家店永遠都在排隊

IMG_9079.JPG

上次李妹妹給我吃過肉鬆蛋餅,整體偏乾,沒有招牌蛋餅好吃

 

招牌蛋餅

DSC02656.JPG

招牌蛋餅口感特別的酥鬆,結合了手抓餅的酥鬆,跟蛋餅的軟嫩,特別好吃

DSC02657.JPG

每一口都是酥鬆軟彈,口口生香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IMG_9084.JPG

汪哈哈哈,汪哈哈哈!!

因為寶島李都是吃我吃剩的啊!!

不過寶島李並不知道就是了!!

有一次,寶島李以為茶葉蛋需要剝殼,我不會吃,就大膽的放桌上

寶島李你開甚麼玩笑!你是不是傻!

屎我都吃了,還在乎你雞蛋要剝殼嗎!?

還有一次,寶島李又犯傻,以為我不會開番茄醬包,又大膽的放桌上

寶島李你開甚麼玩笑!你是不是傻!

我有辦法叫人類幫我拎屎,我會不懂得開番茄醬包嗎!?

DSC02600.JPG

濃濃的豆漿很好喝,台灣隨便一家豆漿都要比大陸喝到的豆漿要濃,要好喝

北京的桃園眷村的豆漿就不錯,頗有台灣的味道

嗯~~這是寶島李說的

我又沒喝過大陸豆漿

DSC02598.JPG

這是寶島李最愛的甜飯糰,就在住家樓下的巷子裡

經常帶著寶島李出來溜溜的時候,寶島李買完飯糰轉身就想往回走

此時,我就會給寶島李一個WTF(歪頭)的表情

寶島李也會很識趣的繼續跟著我走

(看到沒有,要建立正確的主從關係)

DSC02599.JPG

相比北京的桃園眷村的飯糰,那真是一個天上,一個地下

桃園眷村的飯糰根本就不能叫飯糰,只能說是鍋巴!!

嗯~~這又是寶島李說的

我又沒吃過北京桃園眷村的飯糰

我說你們這些人類也真是奇怪,鍋巴飯糰就不能吃嗎!?一點嘗試新鮮食物的勇氣也沒有!!

守舊!太守舊了!都不知道嘗試"新鮮"的東西!!(看著寶島李手上的熱屎)

 

Sushi Corner Cafe’ 轉角壽司咖啡

IMG_9100.JPG

住家附近有間開了一兩年的咖啡廳,每次溜寶島李的時候,或是去玄武壽司的時候就會經過

生意看起來不好不壞,但是一直經營著

開在三重一片海產店中的咖啡廳,儼然如被日軍團團圍住的四行倉庫

IMG_9102.JPG

很有趣的店,店中只有兩人打理,老闆跟老闆娘,老闆是老外,老闆娘是台灣人

IMG_9103.JPG

店裡主要賣的是台灣較少見,但是美加很流行的加州卷

另外還兼賣一些簡餐一些咖啡

不過因為店小事多,感覺老闆娘有點忙不過來

因為洋老闆只負責做加州卷,其他事情都不用管

IMG_9104.JPG

李媽媽來喝過這裡的咖啡,覺得還不錯

IMG_9106.JPG

鹹派裡面有蔓越莓醬,鹹鹹甜甜很好吃

甜派吃起來是蘋果,還有無花果

IMG_9107.JPG

甜派跟鹹派都不錯,看起來都是買現成的

但是一家小店,又要做這個又要做那個的,有甜點就不錯了,而且就算是現成的,也很好吃呀

IMG_9112.JPG

寶島李跟李太太討論起這家開在自家對面的小店來

寶島李對這家店頗為擔心,但是李太太卻不那麼認為

李太太:"畢竟這附近沒有這樣的店,有策略的區隔化經營,至少能經營上好一段時間"

嘖嘖~~~

你瞧瞧,從這點小事就知道,李太太有見識!寶島李跟李太太中間還差10個李遠哲呢!!

或許你會問,可是怎麼外表看起來李太太很溫順,很聽寶島李的呢?

汪哈哈哈,汪哈哈哈!!

控制一個人,最奧妙的地方就是,要讓被控制者以為是他在做主

一條狗是如此,一位太太是如此,所謂民主政府也是如此!!

看來應該要好好跟李太太交流一下控制人類的技巧!!

 

Sushi Corner Cafe’ 轉角壽司咖啡

人均:100 NTD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重安街55號

營業時間:Wed-Sun:0900 - 2000

訂位電話:+886-2-29780896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ushiCornerTW/

IMG_9113.JPG

吃完飯,帶寶島李來離開台灣前都會去的行天宮拜拜

不過今天的路面上,好像有甚麼東西??

咦!?那個是!?

IMG_9114.JPG

咦!?這是!?

IMG_9115.JPG

"看三小!!"

媽呀~現在的蜥蜴真沒禮貌

寶島李!!咬他!!

 

愛碗亭的最新文章

 

上海蛋餅豆漿大王

人均:50 NTD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三寧街2號

營業時間:0400 - 1200;1730 - 2200

訂位電話:+886-2-89825177

必殺技:招牌蛋餅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