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北京最近的城市就是天津,而且跟充滿古代中國風味的北京截然不同,曾經是租界的天津,充滿了洋派的作風

再加上又是港口城市,在街道上就能明顯感覺兩個城市的不同

每到連假,北京南站就會出現大量!我是說真的很大量的遊客,要從北京前往天津玩!!

如果你沒有預訂車票,想早上才去碰運氣買票,很有可能你一碰就碰到下午去!!

因為前往天津的城際高鐵班班都客滿!!

前往天津的高鐵只要30分鐘,而且是神奇的30分鐘

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過去最高時速150公里的動車時代是30分鐘

現在開到最高時速300公里的高鐵列車時代,還是30分鐘!

這邊再說一個寶島李覺得很有趣、很神奇的事情

一般在台灣看到有人犯法,一定是大喊大叫,什麼"怎樣啦!"、"你那麼大聲幹什麼?"、"你什麼態度?"

然後被抓到警局以後,依舊是"警察打人啦!"、"社會不公平啦!",都是天下人負我,我不負天下任

但是在大陸就不是這樣了,犯罪現場一樣是"X你媽"、"我X你媽"、"我X你親媽"

可是一但被抓到警局以後,態度丕變,馬上變成"我會認真反省!"、"我犯了錯誤!",從"出閘猛虎"秒變"洗臉小貓"

WHY?不懂?我真的不懂?

好比在高鐵車上,列車長(女的)逮到一個偷抽菸的醉漢(壯)

這要在台灣,可以猜想一下會發生什麼事

女列車長:"先生!我們有規定車廂裡面不能抽菸喔(無辜)"

醉漢:"怎樣!抽一下是會死喔!你們怎麼那麼奇怪啊!我這叫"超抽"欸(甲派)"

弄不好,最後變成"醉漢抽刀把警員殺死,一堆人在旁邊拍影片指責怎麼可以這樣"的事件

然而在大陸,寶島李看到的都是

女列車長:誰叫你抽菸的(超兇)

醉漢:"是是是(龜孫)"

WHY?不懂?我真的不懂?

現在更有狠招,遇到不服管教的奧客,不跟你多廢話,直接取消你搭乘高鐵的資格,半年內都不讓你坐高鐵

IMG_0116.JPG 

大陸這幾年環境保護意識抬頭,都開始"綠山青水才是金山銀山",紛紛治理汙染,北京這幾年就有顯著的改善

然而天津給寶島李的感覺卻是一年不如一年,現在到天津,經常都是一片灰濛濛的樣子

 

世紀鐘

為了迎接二十一世紀,在海河畔豎起這座世紀鐘,2001年1月1日敲響第一聲鐘聲

這鐘的外形相當那個什麼...........

不知道是不是找荒木飛呂彥設計的................


過去計程車算是高收入行業,大概是為了安全考量,大陸的計程車一如紐約的計程車,多安裝有塑膠隔板或鐵柵欄

隔板的形狀各異,有的是把前後座分開,有的是把駕駛座緊緊包裹住

如果是這種前後通透的鐵窗還好,如果是把駕駛座完全隔開的,材質還是不透風的塑膠板的那種可傻了!

由於不通風,吹到後座的空調有限,而駕駛座則變成獨立包廂

冬天的時候,司機熱死,後面的乘客冷死

夏天的時候,司機冷死,後面的乘客熱死

這種裝置大概2010年左右還很常見,現在已經看不到了

來到天津,除了聽相聲外,最重要的就是吃

天津的吃真是好得不得了!!對寶島李來說,天津堪稱是北方的順德

即便是全聚德這種以難吃聞名的餐廳,在天津都會變得好吃!!

寶島李到北京前就聽乾媽說

北京的全聚德烤鴨難吃,但是天津的全聚德烤鴨好吃

北京的狗不理包子難吃,但是天津的狗不理包子還是難吃

(根據寶島李的實際探訪,其實天津狗不理雖然還是不怎麼樣,但是的確比北京狗不理好吃!)

正所謂實踐出真知,今天寶島李來天津還特別選了以難吃聞名的全聚德,就是為了告訴大家,李乾媽說的是真的

難吃全聚德在天津會變好吃全聚德!

首先我們來看看這道"彩椒里肌",勾有薄芡,味道好像台灣料理,勾起寶島李陣陣鄉情

如果要讓寶島李定義這個味道,寶島李會說這是一種海港味,吹著海風的港邊,加點薄芡,讓食物一直都熱呼呼的XD

然而,這還不是寶島李要說的重點~~~

 

請看!!翻開彩椒里肌,下面是一粒粒大蝦啦!!

怎麼那麼客氣啦!!這在菜名上看不到的海鮮,都是港口人給的驚喜啊!!

 

天津版的合菜戴帽!看起來精緻對吧!還有勾芡對吧~~

一切開~~~

IMG_0129.JPG

又是海鮮啊!!

IMG_0130.JPG

你以為這是素菜炒什錦對吧~~~

IMG_0135.JPG

掀開底下依舊還是魚啊~~~哈哈哈哈~~~ 

接下來是重頭戲的烤鴨

IMG_0151.JPG

烤鴨皮脆且香,沒有在前門全聚德烤鴨吃到的臭味

乾媽說得一點都沒錯,天津全聚德就是比北京全聚德好吃!

IMG_0155.JPG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天津菜

管他賣得是什麼,海鮮都放得不手軟

而且就是有辦法化腐朽為神奇,就是那麼的好吃!

 

愛碗亭的最新文章

 

全聚德(河東店)

人均: 168 RMB

地址:天津市津濱大道63號(近東興立交橋)

電話: +86-22-24668888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

必殺技:把難吃的全聚德變成好吃的全聚德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