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84.JPG

短短回台灣的假期,理論上應該要把握時間,把行程塞得滿滿的,做做這個!做做那個!

而我也真的就把時間排得滿滿的

IMG_1678.JPG   

我決定把一整天的時間排滿滿在朵兒咖啡

IMG_1683.JPG  

雖然上次來,大肆批評了朵兒咖啡的餐點簡直就跟道具一樣難吃

IMG_1656.JPG

不過本人今天就是抱著看道具的心態來的~~

上次寫朵兒咖啡那一篇時,"鬼騎"的回響說到朵兒咖啡對面有一間咖啡廳說不定比較好吃

不約而同的,寶島李的同事"騙騙姐",也提到了這家叫做Baby Kitchen的咖啡廳

事實上,寶島李跟李太太停好車之後,還曾經猶豫了一下

要進去朵兒咖啡看道具,還是去"騙騙姐"推薦的Baby Kitchen試試看

直到李太太大叫"嬰兒車!",看到好幾輛嬰.兒.車.就停在Baby Kitchen門口

這簡直比碗裡發現半隻蒼蠅還要嚇人!!

IMG_1674.JPG

而且朵兒咖啡實在太適合貓在這裡一整天,哪裡也不去

 

布朗尼蛋糕 Brownie

IMG_1650.JPG 

很直率的就跟你說~~這個布朗尼很讚!

口感紮實,略乾

雖然不是葉名晴麵包廚房布朗尼那種適口的精緻口感

但是蛋糕上鋪了一層酥脆的餅乾口感外衣,增加咀嚼的變化性

又在酥脆外衣上放了一顆冰淇淋,協調了略乾的口感

相當不錯的組合

好吃!!

IMG_1666.JPG

IMG_1658.JPG

野莓塔 Berry Tart

IMG_1651.JPG

相當令人意外,朵兒的糕點很好吃耶~

這個野莓塔也很優

 IMG_1654.JPG

原本以為野莓塔上那一球是冰淇淋,但吃了以後發現不是那麼回事

IMG_1652.JPG  

應該是鮮奶油之類的

但是口感又比鮮奶油厚實,味道也比鮮奶油沉穩,很特別

IMG_1667.JPG

雖然野莓塔是很好吃的!!

但是......寶島李並不喜歡這種奶油的味道

IMG_1659.JPG 

IMG_1662.JPG 

帳單就夾在這個小桌牌上,很有巧思

上面寫著"請至櫃台結帳喔"

我想同樣的東西出現在大陸,應該會改成"到前台結帳,爭做文明北京人"

雖然只是胡謅的,但是"文明"這兩字在大陸用得可真是氾濫

小到罵人的"你這人太不文明了!",大到政府"文明辦稅",都可以用到文明兩字

堪稱少數幾個寶島李至今都還不太熟悉的大陸用語之一

IMG_1671.JPG 

李太太眉頭一皺,這案情不單純

看表情像是在研究歐盟跟美國的經濟復甦方案

其實只是在看韓劇

李太太:"唉喲!你不懂啦!!"

...................

IMG_1675.JPG

生乳酪蛋糕 Raw Cheesecake

IMG_1868.JPG

下午突然下起雨來,坐到靠近陽光房的位置,採光仍然很漂亮

IMG_1870.JPG  

乳酪蛋糕!!!

非常棒!!!!

IMG_1872.JPG

IMG_1875.JPG 

乳酪口感細緻,香味淡雅,相當好吃

底層的餅乾並不出色

但是瑕不掩瑜

乳酪蛋糕本身的突出,足以讓人著迷!

IMG_1873.JPG 

仔細一看,蛋糕上面點綴的是朵兒咖啡的招牌果醬--胡椒鳳梨醬!!

IMG_1877.JPG

李太太專注的看著電腦,拿起已經半涼的咖啡,啜了一口

看表情像是在分析甚麼內閣人事安排的重要大事

其實只是在看韓劇

李太太:"唉喲!你不懂啦!!"

...................

 

手指泡芙 Eclair

 

IMG_1879.JPG  

喔!!!!這是網路上"郎呷郎歐洛"的手指泡芙喔!!!

IMG_1882.JPG 

這造型........

有點...........

像.......

不說了

我是文明人

 IMG_1884.JPG

原本期待的心情,在切開嚐了一口之後迅速冷卻

可能是因為冷凍的時間較久,泡芙與巧克力相當的堅硬

口感可能因此打了不少折扣

IMG_1889.JPG

加上裡一層巧克力卡士達,外面一層巧克力,味道有點單調

連愛吃巧克力的李太太都覺得普通.....

 

三明治

IMG_1893.JPG   

原本約了大學同學Joanne一起吃晚餐,但是因為下大雨,索性找Joanne一起來朵兒

Joanne在上次寶島李幫她貼出徵婚啟事後,迅速交往如意郎君

雖然兩者是獨立事件,但誰知道是不是徵婚啟事奏效

現在不僅結完婚,連小孩都快要生了

IMG_1890.JPG

Joanne:"懷孕真的好特別" 

Joanne:"現在小Babe都會踢我的肚子耶"

懷孕的Joanne忍不住的跟我們分享當媽媽的喜悅,問寶島李跟李太太:"你們要不要試試"

寶島李很用力的搖搖頭說:"不要啦!"

Joanne:"為什麼不要?"

寶島李:"我怕我一腳踹在你肚子上,你會受不了啦!"

Joanne:"我是說生小孩啦!甚麼踢肚子!"

寶島李:"阿是你叫我試試看啊...."

 

粉紅胡椒鳳梨果醬 

IMG_1891.JPG 

聊著聊著,聊到Joanne巧遇了大學同班同學Michelle

寶島李:"喔!!她好嗎?她怎麼樣了?她還是一樣美麗嗎?

像任何一個宅男聽到學生時代女神的消息一樣,音調跟語氣忍不住的高了起來

Joanne:"還是很漂亮啦!只是比以前稍微胖了一點點。你自己打給她啊!"說完就把她的手機遞給我

話說寶島李的這位大學同學Michelle,當年可是校花級的女神,是寶島李心目中有著林志玲美貌跟氣質的人

嗯~連娃娃音都有點像

懷著忐忑的心,寶島李撥通了電話..............

IMG_1901.JPG

Michelle:"Joanne嗎!?"

寶島李忍住問她今天穿甚麼顏色衣服的慾望,說:"我不是Joanne啦~~嘿嘿~~你是Michelle喔~~嘿嘿"

Michelle:"你...你...你是?"

寶島李:"我是寶島李啦!呵呵!"

Michelle:"你是寶島李啊!你怎麼變這麼娘!我都聽不出來了!"

寶島李:"!!!!!!!!!!!!!

 

法國麵包

IMG_1892.JPG

法國麵包看起來不錯

但是我突然沒甚麼食慾

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娘的關係............

IMG_1895.JPG

奶油雖然好吃

但是分量有點少

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娘的關係............

IMG_1896.JPG

法國麵包吃起來相當硬

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娘的關係............

IMG_1899.JPG 

雜糧麵包味道不錯

可能是因為我比較娘的關係............

Michelle!!!!下次見面我要看看你到底長多胖!!!! 

 

愛碗亭的最新文章 

 

朵兒咖啡館 daughtercafe

人均: 300 NTD

地址: 台北市富錦街393號

 電話:02-87872425

 營業時間: 1000~2100

 必殺技: 台北市難得的簡單安靜

 網站:http://www.bit-films.com/tw/CAFE.html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