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20.JPG

吳留手串燒成名多年,威名如雷貫耳,就算寶島李沒去過,也知道吳留手是台北有名的燒烤名店

就像寶島李沒看過雞,也知道雞很貴(咦??)

所以寶島李一直把吳留手放在待辦清單裡

直到~~~~

IMG_6622.JPG

寶島李的老朋友請寶島李吃飯~~~~

選的就是吳留手

寶島李聽到這消息時,真是心肝丟三下!!

IMG_6623.JPG

Joanne居然會請我吃飯!!

Joanne居然也知道吳留手!!

IMG_6677.JPG IMG_6624.JPG

吳留手就在永康街商區的麗水街上

生意真是好得不得了!!

IMG_6674.JPG

IMG_6678.JPG 

IMG_6629.JPG

毛豆小菜

IMG_6627.JPG

毛豆味鹹,味道強烈

真的!!我覺得這是來吳留手印象最深刻的一品!!

我可以只吃這個毛豆,配啤酒,然後嘻嘻哈哈消磨一晚上

痛快~~~~

對了,我的啤酒呢!?

IMG_6630.JPG 

哇哈哈哈哈~~

這啤酒...............

怎麼沒有啤酒味...............

怎麼有股綠茶的味道??

”因為這就是綠茶呀”Joanne說

..................

寶島李看了看菜單,這叫十六茶..........Asahi的

 

ORION 生啤酒

IMG_6637.JPG

(喝)啊~~~

這才對嘛~~~

 

胡麻和風沙拉

IMG_6632.JPG

醬汁甜美,醋味鮮明,味道很清爽

不過可惜的是玉米的口感有點潤,不是很爽朗~~

 

帶皮玉米筍

IMG_6640.JPG

剛剛上桌的時候,看見玉米筍閃閃發光的外表,飽滿碩大的外觀

著實替多姐家的天狗串燒捏了把冷汗

然而,吃了一口.............

寶島李嘴角就上揚惹,呵呵~~~

IMG_6641.JPG

玉米筍個頭雖然大,但是口感老,既不爽脆,甜味也不夠

而寶島李最喜歡的玉米筍皮,那介於外殼跟與玉米筍之間的究極的美味筍皮,也缺乏筍皮該有的鮮脆與薄嫩

朵姐免驚啦~~~

 

一夜乾午仔魚

IMG_6642.JPG

哇~~~~

一夜乾~~~

IMG_6646.JPG

ㄟ............

怎麼這麼............

IMG_6647.JPG

鮮嫩多汁..........

這...........

一點也不像一夜乾啊!!

這比較像是鮮烤午仔魚!!

一夜乾經過一夜的風乾,會失去水份,留下油脂,而肉也會因為失去水份而緊實,且極富彈性

這鮮嫩的魚肉一點也沒有一夜乾該有的口感啊!!

IMG_6648.JPG

寶島李嘴角上揚,呵呵~~~

朵姐免驚啦~~~

 

酥炸雞軟骨

IMG_6649.JPG

口感相當老!!

另外一間串燒名店天命庵,雖然也是串燒店,但炸物比烤物表現得要優秀,其炸雞軟骨就是寶島李最喜歡的一品

顯然吳留手的炸雞軟骨,還差天命庵好大一段距離

 

鹽烤杏鮑菇

IMG_6669.JPG

IMG_6672.JPG

爆漿的烤杏鮑菇,表現不差,但依稀記得天狗的烤杏鮑菇的爆漿量比較多

也挺好的啦~~~

 

明太子雞肉串

IMG_6655.JPG

明太子味道不會太強烈,雞肉嫩而不柴,味道很棒

IMG_6657.JPG

這應該是今天來吳留手最滿意的一道串燒!!

 

奶油綜合菇

IMG_6660.JPG

奶油味十足,很好吃

是蘑菇殺手李太太的最愛

 

明太子白醬炒烏龍

IMG_6661.JPG

烏龍麵搭配起士白醬,味道溫潤,麵條滑順,真是好吃

IMG_6662.JPG

IMG_6665.JPG

寶島李非常慶幸,是用這麼好吃的白醬烏龍麵結尾!!

不過以燒烤來說,烤一夜乾跟烤玉米筍都有點失望

不如多姐她們家的天狗串燒

奇怪,明明是吃吳留手的文章,卻變得像是吃天狗的文章

反正~~~

IMG_9614.JPG  

朵姐免驚啦~~~

 

愛碗亭的最新文章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麗水店)

均:500 NTD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麗水街5之9號

營業時間:1800-0100

訂位電話:+886-2-2396-068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wuliushou2/timeline

必殺技:毛豆、明太子雞肉串明太子白醬炒烏龍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 , ,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