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李回台灣時,乾爹乾媽正好也要上台北約李爸爸、李媽媽吃飯

有李爸爸參加的飯局,寶島李自然沒有提出去哪吃、吃甚麼的權力

"當然是龍都!!"

問李爸爸一千次,李爸爸一千次都會這麼說

但是自從龍都被評為烤鴨第二名後

原本很難訂位的龍都烤鴨,就變成了訂不到位的龍都烤鴨,更何況是星期六中午這種用餐高峰時段

不過這種事情,一向難不倒”喜歡用惡勢力打擊社會公平正義”的李爸爸

更重要的是,李爸爸還凹了世伯關杯杯來買單

IMG_1023.JPG

"吼~那個龍都生意很好,好得嚇人啊!一般人星期六中午想訂,門都沒有,還好你爸爸我..............."

(以下省略378個字)

"................最終還是讓我喬到了,而且還凹了你關杯杯來買單!"

正當李爸爸為了"運用惡勢力打擊社會公平正義"而自鳴得意之時

寶島李.........."那個~~李爸爸,我記錯時間了,乾爹乾媽是6號星期天來台北,不是星期六耶~~"

李爸爸:"吼~~哇ㄟ吼你害細!"

一般狀況李爸爸會先把寶島李罵上半小時,再去訂位

但是李爸爸為了他大哥,也就是寶島李的乾爹,話不多說,只是嘟囔了幾句,就再度打電話去賣老臉了

"吼~那個龍都生意很好,好得嚇人啊!一般人星期天中午想訂,門都沒有,還好你爸爸我..............."

(以下省略943個字,其中多出的565個字是罵寶島李記錯時間~~~嘖嘖~~終究還是要罵半小時的)

"................最終還是讓我喬到了,而且還凹了你關杯杯來買單!"

正當李爸爸再度為了"運用惡勢力打擊社會公平正義"而自鳴得意之時

寶島李.........."那個~~李爸爸,乾爹乾媽說星期天颳颱風,不來了耶~~"

李爸爸:"吼~~哇ㄟ吼你害細!"

........................

........................

寶島李:"沒關係啦!我們自己吃啊!"(拍肩)

李爸爸:"那誰買單!?"

寶島李:"不是關杯杯嗎!?"XD

 

子薑皮蛋

IMG_1025.JPG

最終寶島李跟李爸爸、李媽媽、李太太四人去吃龍都烤鴨(關杯杯聽到乾爹乾媽不來就落跑了~~)

迎接我們的是寶島李超愛的子薑皮蛋

濃郁而爽口,百吃不厭~~

 

梅漬番茄

IMG_1026.JPG

梅漬小番茄真是好吃,跟子薑皮蛋是兩樣我最喜歡的龍都小菜

最近跟北京同事討論到冰糖葫蘆

聊到台灣的冰糖葫蘆是用小番茄做的(北京正統的冰糖葫蘆是用山楂)

北京同事一個個難以置信的表情

應該就像如果我們聽到北京人用羊肉做魯肉飯時,一樣的表情

 

蘿蔔絲餅

IMG_1033.JPG

酥脆的外皮下,是蘿蔔絲軟滑的內心

讓我想起欣葉有種台灣傳統點心叫鴛鴦酥

也是用蘿蔔絲做的內餡

不過龍都的蘿蔔絲餅味道可是要滋潤誘人的多!!

IMG_1037.JPG

味道清淡雅致,有著蘿蔔的香甜

而蘿蔔絲的細滑口感,更是令人嚐著舒服

真是不可多得的鹹點心!!

 

蜜汁叉燒酥

IMG_1034.JPG

蘿蔔糕

IMG_1930.JPG  

蘿蔔糕也是寶島李每次來都必點的點心

香滑的米糕,跟軟嫩的蘿蔔絲

讓滑的口感有了不同層次的演出

 

芝麻球

IMG_1036.JPG

廣式片皮鴨

IMG_1027.JPG

哎呀~~

烤鴨皮脆,肉質鮮嫩,鴨味香濃

這烤鴨一入口,什麼第一第二的無用爭議都沒了

味道真是好,我一定是失心瘋了!!

在辰園噴金光~~

IMG_1029.JPG

嘖嘖~~~

曾經在幽幽暗暗反反覆覆中追問

才知道平平淡淡從從容容才是真

再回首恍然如夢~

再回首我心依舊~

只要那龍都的烤鴨~伴著我~

IMG_2044.JPG  

甜美的甜麵醬

喔~~

再回首恍然如夢~

再回首我心依舊~

只要那龍都的甜麵醬~伴著我~

IMG_2065.JPG  

香彈滑嫩的荷葉餅

喔~~

再回首恍然如夢~

再回首我心依舊~

只要那龍都的荷葉餅~伴著我~

 

鴨粥

IMG_2109.JPG  

吃得開心了,又再度進入李爸爸講古時間

話說大概在30年多前,關杯杯曾經因為打賭輸給李爸爸,請李爸爸在龍都吃麻鮑(二頭鮑)

據李爸爸說,當時關杯杯大概請了兩萬元新台幣

30多年前的兩萬元新台幣是甚麼概念呢!?

據李爸爸說,當時板橋的一間房子,也就兩萬多新台幣~~~

那他們兩人是打了甚麼賭?

是賭大家樂?還是賭六合彩?玩這麼大!!

IMG_1039.JPG

其實也不是甚麼大事

不過是李爸爸跟關杯杯打賭,李爸爸能點兩萬元的菜,而且這兩萬元的菜吃完了,關杯杯還吃不飽

要是關杯杯吃不飽,就要請客!!

關杯杯當然不相信有這種事,拿一棟房子的價錢買米,都夠一個營吃了吧!!

最後結果然後是關杯杯輸了.........

當時李爸爸點的就是二頭鮑(聽李爸爸說,叫麻鮑)

關杯杯啊~~

關杯杯啊~~

你也真屌直~~

褲帶一勒,說你吃飽了不就得了!!

嘖嘖~~

下次跟寶島李賭賭看如何啊!?我會好好待你的~~(你們李家父子壞透了!!)

IMG_1040.JPG

又話說,在更早之前,早在龍都酒樓都還沒開幕之前

林森北路有一家高級的海鮮餐廳,叫富江(音)

當時由一位香港人經營,生意極其鼎盛

因為生意很好,很多人想入股,於是大家捧著錢來找這個香港老闆

結果這位香港老闆收了錢以後,捲款潛逃,投資人一片哀號!!

這時,寶島李腦中再次閃過曾經被樂趣屋倒過帳的新銳書局老闆的絕叫:”香港人啊~沒良心啊~”

李爸爸講這故事做什麼呢??

李爸爸是想跟寶島李說,住不了帝寶,當不了林森北路四少,是因為香港人沒良心的關係嗎??

IMG_1043.JPG

是~~

李爸爸講得這麼開心,是因為李爸爸當時在富江簽單簽了4萬元!!(天兒啊~兩棟板橋的房子啊!!) 

香港老闆落跑以後,這4萬元一筆勾銷,李爸爸現賺4萬元~~

...........

...........

...........

這段歷史公布以後,我看以後沒人敢給李爸爸簽帳了吧

 

清蒸筍殼魚

IMG_1030.JPG

四人點一隻鴨已經綽綽有餘,還再加了一鍋鴨粥,另外又點了許多點心吃

此外李爸爸還多點了一條貴鬆鬆的蒸筍殼魚

李爸爸雖然愛吃魚,但是應該也沒這麼餓吧!

不過客倌有所不知,這隻鴨是烤鴨券換來的,不用錢

而且加上李爸爸還動用惡勢力兩次(因為人記錯時間(白眼))

折騰人家老半天,要是再不點些貴鬆鬆的菜,交關一下~~

以後李爸爸還要怎麼在林森北路走跳啊!!

(可是~~~李爸爸~~~再怎麼交關,以後也不會有人讓你簽單了啊!)

嘖嘖~~~

吃來吃去還是龍都好~~~

不過寶島李覺得呢~~

龍都好是好~~~

可惜啊!

可惜啊!

可惜啊!

可惜不是關杯杯買單啊~~~~(你們李家父子壞透了!!)

 

龍都烤鴨:

龍都酒樓 @ 烤鴨爭霸,南龍都,北宋廚

龍都酒樓 @ 一隻蝦驚醒我夢中人,嚇得我屁滾尿流失了魂

龍都酒樓 @ 吃乾抹盡烤鴨宴

龍都酒樓 @ 再回首我心依舊,還是龍都好

龍都酒樓 @ 最後的草莓鴨

 

台北其他烤鴨:

北平陶然亭餐廳 @ 更待烤鴨裹麵皮,與君一醉一陶然 

宋廚菜館 @ 當烤鴨碰上好萊塢電影

國賓大飯店川菜廳 @ 川菜館的北京烤鴨是甚麼味道

喜來登辰園粵菜餐廳 the dragon @ I am your father!

喜來登辰園粵菜餐廳 the dragon @ 果然是別人請客比較好吃啊!

御鼎香脆皮烤鴨餐廳 @ 來烤鴨店吃海鮮跟烤雞

 

愛碗亭的最新文章 

 

龍都酒樓

人均: 600 元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1段105巷18-1號 (林森北路100號六條通巷口)

電話:02-2563 9293~6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30

必殺: 廣式片皮鴨、骨粥、龍蝦意麵鴨、烤乳豬、蜜汁叉燒酥、蘿蔔糕、牛肉球、川味金錢肚......飛花摘葉俱可傷人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