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的捧個錢場,沒錢的捧個人場,寶島李的愛碗亭FB讚一個!!

IMG_0712.JPG

上次令寶島李驚為天人的辰園烤鴨,讓寶島李魂牽夢縈

此次寶島李回台灣,打算再來一次

也約了國強爺等人一起來聚聚,一同好好品嚐品嚐

一行人算下來也有個11人

但是有了上次王員外的經驗,這次寶島李特別強調

................

................

IMG_0780.JPG

別再訂包廂啦!!

IMG_0713.JPG

一看到是大廳的座位

寶島李頓時放心許多,不然在有低消的包廂吃飯

壓力好大啊~~~

雖然說就算坐包廂,包廂費還是可以讓王員外搞定.........

但是惡勢力用多了

也是會遇到”不向惡勢力低頭”的時候啊~~

話說回來~~~

這張桌子好像少了些東西

..................

..................

..................

啊~郎勒!!!!

IMG_0714.JPG

跟廣告公司的人吃飯就會這樣

各種加班跟開會,然後吃飯約會經常放朋友鴿子

朋友對你的印象就像家中多了位過世的長輩

備了一副碗筷,但位子永遠是空的

IMG_0718.JPG IMG_0719.JPG IMG_0721.JPG

IMG_0725.JPG IMG_0768.JPG IMG_0770.JPG

所以爸爸媽媽應該告誡小朋友

”你要是不用功念書,以後就會跟他們一樣,只能做廣告!!”

IMG_0726.JPG

國強爺從關島帶回來的小禮物

沒穿衣服的那種喔~~

是金絲貓的...........

國強爺啊~~

請問何時去日本呢??

 

普洱

IMG_0746.JPG

王員外點了茶水,特別跟寶島李說~~~

是普通的!!(上次點的是2001年陳年普洱)

寶島李認真的凝視著王員外

很用力的點頭:”嗯”(幹得好!)

 

醋溜魚皮

IMG_0717.JPG

上次來辰園,就點過這道廣州名點醋溜魚皮

魚皮依舊爽口,很好吃!!

 

皇朝焗燒餅

IMG_0748.JPG

名字叫皇朝燒餅!!

聽起來很氣派

感覺是皇上或後宮哪位小主才能吃的

IMG_0759.JPG

包的是豬肉配大蔥

.................

講這麼白

頓時好想來一段東北二人轉啊!!

一點都不金光閃閃了說!!

 

皮蛋叉燒酥

IMG_0762.JPG

上次吃過的好吃皮蛋叉燒酥,此次表現依舊不俗!!!

 

金銀蛋時蔬

IMG_0744.JPG

鹹魚雞粒豆腐煲

IMG_0733.JPG

IMG_0758.JPG 

這鹹魚雞粒豆腐煲雖是一般粵菜館子都有的菜

但是辰園的鹹魚雞粒豆腐煲做得清淡

滋味卻同樣讓人下飯

這也是要功力的

 

南瓜海鮮煲

IMG_0739.JPG 

南瓜滋味香甜,很好吃

最令人意外的是裡面有著滿滿的魚肉、蝦仁、魷魚等海鮮

李太太:”^_^”

 

辰園一品煲

IMG_0772.JPG

材料跟南瓜海鮮煲差不多,只是海鮮料更豐富

味道當然也不是用南瓜調味

海鮮的鮮味很夠,好吃,很下飯

今天的煲類,表現都很不錯耶!!

 

腿蓉醬娃娃菜

IMG_0773.JPG

嗯~~用火腿醬熬湯煮的上湯娃娃菜

但是~~~~

我怎麼一直看成 ”蓉醬娃娃腿” 呢?(驚)

 

脆皮叉燒

IMG_0756.JPG

叉燒上桌,首先轉到國強爺面前

國強爺首先發難,覺得吃起來不像叉燒

寶島李一邊打哈哈,一邊夾了一塊吃進嘴裡

原以為熟門熟路,但這次卻沒有遇到舊相識

反而像是打了電話給朋友~~

聽到的卻是陌生的聲音

”你哪位啊!!”

寶島李眉頭一皺,這次的味道沒有上次來的好

IMG_0750.JPG

肉很嫩,但是糖衣的部份似乎不是很夠味

那感覺就像是

原本該淋3遍的麥芽糖汁少淋了一遍

用牙齒咬開時,斷得不夠爽脆,也沒有清脆的骨瓷迸裂聲

IMG_0764.JPG

奇怪~~~

是我拿筷子的方式不對嗎??

 

金磚燒肉

IMG_0754.JPG

金磚燒肉皮很脆,很好吃

尤其是整片皮沒有特別硬,或特別軟的地方,炸得很均勻

IMG_0752.JPG

但是整體來說稍嫌油了些

甚至少了蔥油的提味,肥油的味道變得更濃烈了

IMG_0765.JPG

結論是吃起來沒有看起來嚇人!!

奇怪~~~

是我嘴巴打開的角度不對嗎??

IMG_0729.JPG

我們的鴨子來鳥~~~

 

廣式片皮鴨

IMG_0731.JPG

千乎萬喚的烤鴨上桌了,照例~~

先轉到了國強爺面前

國強爺再次發揮大砲本色~~

IMG_0736.JPG

”這是好吃在哪裡!?”

寶島李趕忙的夾了一口

嗯~~今天的烤鴨味道非常淡

的確普通,不知出了什麼問題

..........

..........

”該不會是!!!”

寶島李這時突然想起一個可能導致這一切混亂的答案!!!(並不是42!)

IMG_0738.JPG

寶島李默默的稍稍後仰

手指稍施巧勁,從腰口拉開一個小縫,偷偷一看

”奇怪~內褲沒穿反啊!!”

那怎麼今天的烤鴨怎麼這麼讓人失望啊!!!

 

鴨架粥

IMG_0766.JPG

而鴨粥有點鹹,但是味道也不夠濃郁

今天是怎麼回事呢??

奇怪~~~

難不成是沒人請客的關係嗎!!!

IMG_0767.JPG

事後,王員外跟寶島李閒聊,說到上次看寶島李食記去了香港九記海鮮,吃到一條沒蒸熟的魚

寶島李:”喔~是喔~跟我說幹嘛!我又不是股東!”

後來王員外又聊到今天的砸鍋烤鴨

王員外一臉不好意思的說:”我也不知道今天怎麼這麼走樣!?”

寶島李安慰道:”有什麼好抱歉的啦?你又不是股東!”

王員外:”ㄟ~~這個嘛.............” 

寶島李:”啥!!還不快再擺一桌!!”

 

甜蜜第一次:喜來登辰園粵菜餐廳 the dragon @ I am your father!

 

愛碗亭的最新文章

 

辰園粵菜餐廳 The Dragon Cantones Restaurant

人均:1,200 NTD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2B1(喜來登大飯店)

訂位電話:02-2321-1818

營業時間:1130 - 1430; 1800 - 2200

網址:http://www.sheraton-taipei.com/r_dragon.htm

必殺技:廣式片皮鴨、脆皮叉燒、鴨粥、皮蛋叉燒酥、辰園一品煲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寶島李的愛碗亭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Jackie
  • 看來王員外是股東
  • ㄟ~~~這個嘛XD

    寶島李 於 2013/11/15 10:25 回覆

  • superp
  • 還以為你這次也會狂噴(金光)
    上次把這次的闊塔都先噴完了嗎
  • 就是啊~~
    這次沒被狂怒的鄉親打噴血就不錯了!

    寶島李 於 2013/11/15 10:27 回覆

  • 豆芽菜
  • 我2個月前去一次,鴨肉還可以,但鴨皮一整個不行,不是淋的醬汁不夠多就是烤過頭的那種不行;至於鴨肉粥,超級棒,比龍都的味道還要好。

    看來,五星飯店廚房也有品質不穩定的時侯。
  • 是的~
    隔天又去了龍都
    穩定又美味,從不讓人失望
    還是龍都好啊!!

    寶島李 於 2013/11/15 13:49 回覆

  • 您的暱稱 ...
  • 應該是沒坐包廂的關係,在包廂吃感覺會升等
  • 而且~~身高不僅明顯變高了,考試還會考一百分喔~~

    寶島李 於 2013/11/20 12:42 回覆

  • 凱力
  • 有任何台北好力害燒肉磚店家還望不吝讓小的知道呀
  • 嗯~~~
    好像真的就是辰園耶!!

    寶島李 於 2016/01/31 10:2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