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李:"這是哪裡!?我怎麼會在這裡?"

只見Monica與Iris一人按著寶島李的人中,一人壓著寶島李的虎口的合谷穴

見寶島李從昏迷中甦醒,兩人趕忙將寶島李扶起身

Monica&Iris:"寶島李!你終於醒了"

IMG_5949.JPG

剛從昏迷中醒來的寶島李,仍不時感到暈眩,更覺得後腦有如鐵鎚敲般的疼痛

寶島李摸了摸後腦,似乎腦袋上腫了一塊

趕緊看了看手,見到手上沒有血跡,應該不是太嚴重的撞擊,寶島李的表情較為放鬆

寶島李拿起桌上的餐巾紙,沾了一些水,按揉著腦袋

但此時有事情是寶島李更想知道的,疼痛讓寶島李不禁皺眉的問

寶島李:"這是哪?我怎麼了!?"

Monica&Iris:"我們在PAUL,你剛剛昏過去,撞到牆壁!"

IMG_5888.JPG

寶島李:"PAUL!!我怎麼會在PAUL?"

寶島李知道PAUL是知名的法國麵包店,價位不低,在上海有許多分店

直到台灣將其炒作成麵包中的精品前,對PAUL並沒有特別的印象

新聞不斷的炒作,反而覺得這麵包值得這樣追捧嗎?因而從未踏入過台灣的PAUL!

寶島李:"我發生甚麼事了?我怎麼暈過去的?"

Monica&Iris:"你別緊張,慢慢聽我們說!"

IMG_5889.JPG IMG_5890.JPG

Monica&Iris:"事情是這樣的!本來我們不是在Bianco吃著快樂的中餐嗎?"

寶島李:"恩~是啊!我有印象!Bianco挺優的!這跟我在PAUL有甚麼關係?

 IMG_5892.JPG IMG_5895.JPG

Monica:"看來你是真不記得了!"

Iris:"是啊~還是你說我們吃完Bianco可以到PAUL吃下午茶!"

Monica&Iris:"你一開始看起來還挺開心的!還對著櫥窗猛拍!

寶島李按揉著腦袋說:"是喔!

IMG_5896.JPG

IMG_5898.JPG 

Monica:"PAUL本來沒有位置!要等待45分鐘!"

Iris:"我們正要離開的時候,店員跑來跟我們說,再等2分鐘,如果預定的客人不來,我們就有位子了!"

Iris:"如果那時候我們就離開的話,你也不會....."

Monica:"好啦~人沒事就好了!"

寶島李仍不時的按揉著腦袋,但更關心自己消失記憶的那段時間發生了甚麼事:"那接下來呢!? 

IMG_5946.JPG

Monica:"進了客席!你一直很興奮!

Iris:"對啊~那時候我們就注意到你有點不對勁了!身體一直前後搖擺!"

那是寶島李的壞習慣,每當心情愉悅的時候,身體就會不由自主的擺盪起來

這種起因不明的奇妙機制,與開心的時候抖腳或尿尿後抖一下,都同屬一種無法解釋的行為

寶島李解釋:"那不是不對勁啦.....接下來呢!?

IMG_5908.JPG

Monica:"服務生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PAUL!這問題讓我們很難回答?

Iris:"對啊!我們吃過上海的PAUL,但又是第一次到這家PAUL!"

Iris:"不過台灣PAUL的價格超貴的!上海也沒這麼貴!

Monica:"對啊!台灣人的錢是比較好賺喔!"

寶島李:"我有說甚麼嗎?

自知對價格很敏感的寶島李,特意問了一下

Monica:"你!你沒甚麼反應啊!你只是一直看著對面桌的服務生!" 

IMG_5902.JPG

寶島李:"我盯著服務生!?

原本靠在椅背上的寶島李,一看店內的服務生都穿得像店小二,也沒一個像林志玲的.........

雖然李太太說寶島李回到台灣,對正妹的標準降得很低,但也不至於這麼饑渴吧!!不禁眉頭一鎖,挺起上身問

Monica:"你一直看著對面的男服務生!然後一直碎碎唸啊!" 

原來是盯著服務生碎碎唸啊~這的確是寶島李會做的事.........

寶島李:"碎碎唸!?"

碎碎唸對寶島李來說並不是甚麼意外的事情

大從老王在公園輸掉楚河漢界,小到李太太妝太厚都可以碎碎唸

但重點是哪樣東西能取代價格讓我一直碎碎唸的,這我比較好奇!

Monica:"服務!你說服務太糟糕!"

Monica:"你一直盯著對面的服務生收拾桌面說,怎麼可以在客人面前把紙墊揉成一球!"

Iris"連旁邊沒事的服務生你也有意見,一直唸怎麼可以聚在一起聊天,這裡又不是菜市場!"

Monica:"是啊!你說勞倫斯的價格,卻是夜市牛排的服務!"

寶島李:"喔!?我講話這麼賤喔!"

寶島李有時候會假裝嘴賤這件事情跟寶島李沒關係

但是經過民調與焦點團體訪談證實,寶島李的嘴賤是很有口碑的

  

諾曼地芙朗塔 Flans aux choix

IMG_5934.JPG

Monica:"我們點了三個點心,結果都堆在一疊

Iris"錢收這麼多!連盤子也要省!"

寶島李:"三個?" 

寶島李這時頭又痛起來了

三個?我們點了三個嗎?

Monica:"你就是吃了這個諾曼地芙朗塔......

Monica&Iris:"然後就........."

寶島李:"然後我就昏倒了?"

 

Monica&Iris:"對!你昏倒前還大喊......

寶島李&Monica&Iris

 "皆係蝦米花國碗糕!木丟系台灣甜碗糕嗎!"

 X!想起來了!通通想起來了!!

為什麼大喊!為什麼昏倒!為什麼喪失記憶!

因為我在PAUL法國麵包店,吃到道道地地的台灣拜拜古早味-甜碗糕!

IMG_5945.JPG

寶島李:"諾曼地芙朗塔說是用特製卡士達醬,但吃起來就是甜碗糕糯糯的口感跟味道!"

"尤其表面那層硬化後,口感特別像小學三年級咬在嘴裡的那塊"橡皮""

我XXX的花了175元買了半塊甜碗糕跟貼在上面的一塊"橡皮"!!"

難以置信的服務與不可思議的甜點,讓我歇斯底里的大喊了一聲"皆係蝦米花國碗糕!木丟系台灣甜碗糕嗎!"

這時我昏倒了!

我相信是某種神祕的人體保護機制啟動,讓大腦休眠,保護即將短路的大腦

就像將鯊魚翻過身來,鯊魚的腦部會分泌一種化學物質來避免上下顛倒的恐慌,讓鯊魚進入睡眠狀態

更神奇的是,這種神祕的人體保護機制還把"我XXX的花了175元買了半塊甜碗糕跟貼在上面的一塊"橡皮"!!"的不愉快記憶消除了!

神祕的人體保護機制真是太神奇了!

 

皇家保羅檸檬塔 Tartelette citron

 

Monica原本點的是普羅旺斯覆盆子塔

過了大約5分鐘,服務生跑來告知普羅旺斯覆盆子塔沒了

於是Monica改點皇家保羅檸檬塔

而這個檸檬塔的味道則是這一"堆"點心中味道最好的

雖然檸檬塔中帶些檸檬皮的苦味,能讓味覺重新排列,讓味道的層次感更豐富

但是特別明顯的苦味,在以酸為主體的檸檬塔中,會讓人覺得主廚有提醒人"臥薪嘗膽""勿忘在莒"的用意

IMG_5941.JPG

若在民國38年,我會起立致敬,然後拍電報到總統府,申請授予主廚一等特種大綬景星勳章

然後向主廚說:"國家不會忘記你的貢獻的!"

但是.......

IMG_5942.JPG 

我現在只他媽的想吃個Happy Ending下午茶

你能不要這麼精實嗎!

 

諾曼地蘋果芙朗塔 Flan normand

IMG_5926.JPG

結果就在服務生跑來告知Monica的普羅旺斯覆盆子塔沒了之後

大約又過了5分鐘

服務生又跑來告知Iris本來點的英式蘋果派也沒了................

IMG_5931.JPG

換吧~把英式蘋果派換成這個諾曼地蘋果芙朗塔

但是同一個廚房產品沒了的事情難道不能一次說完嗎??

難不成一個真的跑英國問蘋果派?

一個跑法國普羅旺斯問覆盆莓塔才知道賣完了嗎?

此等服務啊.......嘖嘖嘖......百年罕見啊!

  

味道呢?

這樣說吧!

Iris非常的不高興!

有多不高興呢!?

約有56個字這麼多!

寶島李因為一度昏厥,又一直處在驚嚇中,所以客戶意見是由Iris寫的

等寶島李回神過來,發現抱怨意見寫得落落長

 其實寶島李只有10字想說

地雷更慘!雷屎了

愛碗亭的最新文章

 

PAUL Taiwan 法式烘焙(仁愛店)

人均: 400 NTD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107號(仁愛圓環)

電話: +886-2-2771-3200

營業時間:0800 ~ 2200

網站:http://www.paul-international.com/tw/historique

必殺技:120年歷史的法國麵包店招牌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