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班牙小酒館是一家台北市很有名氣的西班牙菜餐廳但是寶島李一直沒機會去試試

今天趁著Vickie請客,寶島李打算去西班牙小酒館一探究竟

IMG_5701.JPG 

西班牙小酒館隱身在西華飯店對面的小巷子,看起來非常低調,不仔細找很容易錯過

而且生意應該很好,因為在一店的對面又開了二店 

寶島李提早到了,所以坐了一會

6點的店內人不多,所以可以很清楚得聽到小小空間內的聲音

我說的不是前面那位太太顱骨大孔裡的聲音,寶島李的耳朵雖靈,但是還沒這麼神!

我說的是隔壁的隔壁的爭吵.......

 

上次說到《哈拉上菜 Waiting》,一個自以為是的客人招惹上菜的人,吃了加料的大餐

但是比不幸更不幸的是,一個上菜的人惹到一桌付錢的人

俗話說,民不與官鬥,窮不與富爭,遇到這種事情,那就......得教一下了

故事大概是這樣的

隔壁桌的客人叫服務生過去點菜

服務生招呼一陣之後,大概轉頭說了一句"又不是我的客人"

而且從客人生氣的程度看,服務生可能還做了鬼臉之類的,反正應該不太禮貌,好死不死被上廁所回來的同桌客人撞見

客人馬上就教訓起來

同時還按了桌子上”叫你們經理來”的電鈴

這時店經理就邁著小步跑出來打圓場,可以想見臉上還掛著媒人的笑臉(這種事情李太太經常處理,媒人的笑臉是必須的)

店經理把犯錯的服務生趕緊支開,然後在桌旁傾聽、理解、道歉

到目前為止,店經理處理的方式都很不錯,眼看事件可以安穩落幕

直到......

直到犯了錯,耳朵又很尖的服務生不知道聽到什麼,又衝過去

”對~不~起~~~,我跟你道歉還不行嗎~~~”

這”對~不~起”三字話音剛落,寶島李"啪嘰"收起摺扇,不禁搖搖頭,隱隱約約還可以聽到旁邊鄉親們的嘆息聲

這時最忌諱這種”嘴巴說對不起,身體倒挺老實”的道歉

果不其然,客人像是在即將熄滅的炭火上,烤了一串培根卷,火又劈哩啪啦的冒起來

在店經理再度把服務生支開,賠禮道歉後,事件才告結束

 

香料麵包 Bread with Boursin

 

寶島李Table Show看得不少,今天的情景劇也算印象深刻

演完後不久,餐前麵包也送了上來

不過我建議可以在Table Show的時候一起上,這樣比較有看好戲的FU

雖然日子隔了有些久,但是仍記得麵包很好吃,柔柔軟軟的滋味,很是香甜

 是除了"對~不~起~~~,我跟你道歉還不行嗎~~~"之外

西班牙小酒館讓我最印象深刻的

....................

ㄟ~我剛剛是不是破梗了

 

伯森奶油乳酪 Boursin 

IMG_5715.JPG

麵包搭配的抹醬,後來一查,原來也是大有來頭的 Boursin 伯森奶油乳酪

Boursin伯森奶油乳酪是由François Boursin在1957年生產的一款乳酪

由於質地綿密,口感如同Cream Cheese,推出後大受歡迎,尤其適合用來搭配麵包

不像黃油或乳酪味道這麼沉重,Boursin伯森奶油乳酪入口輕盈,但是濃郁,可以感受每顆味蕾被充實的感覺

這個香料麵包加Boursin伯森奶油乳酪,實在太好吃了!!

西班牙起司火腿炸奶糊 Cheese and Ham Croquettes

看到名字

寶島李想了想

怎麼不記得有吃到火腿這件事

至於味道

............ 

啊.........這不是炸莫扎瑞拉起司條嗎?

 

馬鈴薯拌炒香辣醬 Fried Potato aioli and spicy sauce

 

雖然整晚的餐點都沒有給我留下太多的印象

但是依稀記得這個香辣美乃滋 aioli 好吃

跟炸馬鈴薯搭配起來很對味

整體來說還不錯

 

菠菜野菇蛋餅 Spanish Tortilla with wild mushroom and spinach

西班牙烘蛋~~

照片看起來很大

但其實個頭只有小小的一點點

比小學生吃的菠蘿麵包大不了多少

味道很清淡,口感很柔軟,切開後還會流出半熟的奶醬

BUT.......

我還是覺得我做得比較優~

 

酥炸中卷圈佐蒜味美乃滋

Deep-fried Calamari rings with aioli mayonnaise

....................

....................

我突然想起遼寧街的格登炸雞攤

與其吃炸花枝圈,我比較想吃老闆娘的炸地瓜

雖然沒有燈光美,雖然沒有氣氛佳,雖然雞排攤的老闆娘愛趕客人~

但是老闆娘的炸地瓜可是實實在在的好東西~

一袋只要30元

BTW, 親愛的 Wendy~遼寧街的格登炸雞攤的名物是炸地瓜跟炸雞翅!別點錯了~

IMG_5728.JPG  

據不可靠的消息說,西班牙小酒館的廚師換過,所以味道不如前?

據不可靠的消息又說,是寶島李這次點菜點得不對?

據不可靠的消息還說,是寶島李跟Vickie聊天聊得太開心,以至於我們兩人都對餐點沒甚麼印象!

總之,相較網路上華麗的評價,吃進寶島李嘴裡的事實卻是相當的

"低調",而且是"低調到不行"

 

愛碗亭的最新文章

 

西班牙小酒館 Hestia Tapas Bar

人均: 700 NTD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3號

 電話:02-2715-3707

營業時間:Mon~Sun 午餐:1200~1430 晚餐:1800~2200

必殺技: .......正體不明......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