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家喔!!!寶島李,你會不會想家?"一個剛到北京工作的台灣同事這樣問我

拿起書包正準備回家的我微笑著跟他說:"你才剛到,慢慢會習慣的!!"然後推開門走了出去

走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想著這個問題"你會不會想家?" 

 

返台的時候,看到這則中華電信的廣告中華電信009-上海台幹篇,那一年寶島李還在上海工作

廣告大意是在上海工作,獨在異鄉為異客的台幹,透過長途電話跟家人說著"別擔心!我過得很好!"

台幹處在熱鬧喧嘩的環境中,一個人卻顯得很孤獨 

媽呀~這個點太精準了,精準的就像鐵拳對鋼拳中的羅門被辛成吉"肝臟攻擊"

"嗚喔喔喔~~~這一拳準確的打中我的肝臟",頓時動彈不得,還沒看完,眼淚已經憋不住的掉下來

寶島李一邊掉淚一邊心有同感的點頭,"嗯~對~對~","他X的,這實在太感人了!!"

當時還沒過門的李太太又是一陣傻眼

或許寶島李不是不想家,只是自己沒有察覺想家的情緒

 

中華電信009-小留學生篇

同一時間中華電信還有這以小留學生為題材的系列廣告,寶島李雖然沒有這麼感同身受

但是受到台幹篇的感染,覺得"這爸媽太不應該了!你不知道你女兒一個人在國外很辛苦嗎!?"

"一個台灣仔在外頭過日子容易嗎!!"   

 

【Dreams Come True 美夢成真】サンキュ‧ Thank You

一直走到哪裡都很好養的寶島李,並沒有因為"你會不會想家?"這句話感傷起來

想起在大陸工作的這些日子,交了許多異鄉的好朋友,謝謝大家的關照,給了寶島李客在異鄉的溫暖 

回家的路上,走著走著哼起了【美夢成真】的《サンキュ Thank You》  

 

謝謝你願意陪我這一段 而不問些什麼

不合時令的煙火 提著滿桶的水 被煙薰的到處跑

你眨著淚眼說道 好美啊 教我怎不開懷大笑

還好你過來陪我

還好有你在陪我

今天真的是Thank You

 

雲南昆明冠生園

IMG_6887.JPG 

IMG_6891.JPG

謝謝小嫻從家鄉送來的冠生園雲腿月餅,鹹鹹甜甜的月餅,有台灣竹塹餅的家鄉味

謝謝雲南人民的陪伴!今天真是Thank You!

 

武漢蔡林記熱乾麵

IMG_8400.JPG 

IMG_8763.JPG

IMG_8765.JPG  IMG_8767.JPG

謝謝小丁的武漢熱乾麵,花生芝麻醬香濃醇美的氣味,與熱辣的紅油相拌

來上一碗總是覺得意猶未竟

謝謝武漢人民的陪伴!今天真是Thank You!

 

北京丁家醬肘子

IMG_8846.JPG 

謝謝相聲老師丁哥的家傳醬肘子,入味的肘子,豐潤有餘,配上58度的二鍋頭跟一話簍子,快活!快活!

謝謝北京人民的陪伴!今天真是Thank You! 

 

南京鹹水鴨

IMG_8843.JPG 

謝謝江哥去南京出差還記得買隻鹹水鴨給貪吃的寶島李

雖然因為一直加班,結果只來得及吃了一隻鴨腿,就放到餿了

還是謝謝北京人民的陪伴!今天真是Thank You! 

  

上海一支鼎醉蟹

P1040428.JPG 

謝謝Denny妹妹的醉蟹,事隔多年,Denny來北京玩,都還記得要幫寶島李帶上海一支鼎的醉蟹來

謝謝上海人民的陪伴!今天真是Thank You!

 

青木定治時尚彩妝巧克力 Bonbons Maquillage

IMG_6997.JPG

IMG_7846.JPG 

Olivers & Co

IMG_6975.JPG

當然還有瓊儀從台灣千里迢迢託人送來的生日禮物!!!

謝謝台灣人民的陪伴!

也謝謝大嘴姊姊吉田美和! 

寶島李很好!真的很好!今天真是Thank You!


愛碗亭的最新文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吉田美和 北京
    全站熱搜

    寶島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